2014年6月24日星期二

外媒:德國決定不再取回存儲在美聯儲的黃金

老美今次 睇來真係清晒倉......冇貨還比人





在2013年1月16日德國央行稱要在2020年之前從法蘭西銀行和美聯儲分別取回其存儲的374噸和300噸黃金。

18個月後的現在,德國央行總共只拿回了37噸黃金。這37噸中有5噸來自美聯儲,其餘32噸來自巴黎。

德國央行所擁有的3396噸黃金中,美聯儲存儲了其中的45%,價值大約6億3500萬美元。正因為德國央行拿回黃金速度之慢,市場對美聯儲還剩下多少黃金有所懷疑。

但據最新消息,德國決定不再取回存儲在美聯儲的黃金

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基督民主黨議會發言人Norbert Barthle說:“美國人很好的照看著我們的黃金。完全沒有理由不信任他們。”

這一舉動被認為將避免可能對美國和德國之間關係帶來的不和諧影響。並且這也是對宣稱應當將所有黃金拿回德國的德國反歐元黨的反對。

基督民主黨的另一成員Juergen Hardt在5月曾經說:“我認為黃金儲備應該被存儲在緊急時候需要的地方。”

在去年德國央行宣布將拿回黃金時,曾有傳言稱美聯儲在之前幾個月曾拒絕其查看的要求。

德國央行董事會成員Carl-Ludwig Thiele則在今年2月稱“德國央行和美聯儲有著非常好的關係。”

除了法國和美國,德國央行還有一部分黃金被存於英格蘭銀行。

2011年11月,委內瑞拉從英格蘭銀行倫敦金庫中取回了自己的180噸黃金,轉存於該國央行位於加拉加斯的金庫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