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張德熙羅杰斯預測金價續跌



據香港媒體報導,金價近日雖跌至15個月新低,但搶金潮未再現,記者在旺角多間金鋪觀察,飾金銷情淡靜。惟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不排除年底前金市被洗倉,催生另一波”搶金潮”;商品大王羅杰斯(jim rogers)亦同樣看淡。
紐約期金金價周一低見每盎斯1,183元(美元.下同),為15個月新低,昨日曾反彈至1,213元,但仍貼近四年來低位。”中國大媽”去年4月趁金價暴跌,瘋狂搶金,引起國際市場關注;惟金價近日再度下滑,以買入價1,400元計算,賬面損失已達14%。

記者昨日在旺角觀察,在占領行動持續下,所有金鋪已經重新營業,惟人流遠遜去年”搶金潮”。旺角、太子彌敦道一帶逾30間大型金鋪,不 少”拍烏蠅”員工多 過客人,縱有客人亦多逛逛而已。大部份分店位於示威區的景福(280),公司指整體生意差過去年同期,但足金產品銷情則好過預期。

黃金周金鋪生意跌20%

金價跌勢不止,或多或少影響內地遊客買金意欲。張德熙指,北區、沙田等金鋪的黃金周生意暢旺,但行業整體銷情按年跌20%,主要受消費氣氛影響;同時,客人偏愛平實款式,花巧但手工費高的金飾則反應欠佳。

“肯定比舊年差,一來自由行唔需要集中黃金周嚟香港,二來發生咁嘅事(占中),香港人都無心機買金”,張德熙估計金市已進入”牛皮低迷”階段,不排除年底前出現大規模洗倉,”六成機會一次過打穿1,100蚊”,屆時有望催生另一波”搶金潮”。

羅杰斯接受訪問時指,現時沒有買入黃金,但認為未來有更多機會入市,”我希望跌穿1,000元時,我夠聰明買入更多”;他強調,不是預測金價會跌穿 1,000元水平,”只是希望;現時沒有買、亦沒有賣,僅持有”。他續指,黃金價格受其他因素影響,多於美元升值。羅杰斯現已持有美元兩至三年,他估計世 界將出現更多騷動,”人們認為美元是避險貨幣而買入,但美元不是避險貨幣,而是非常波動的貨幣”,他補充,美元將會冷靜一段時間,然后再上升數周,”未來 一至兩年美元會繼續升值”,到時才沽出美元。

敦沛環球產品服務部業務總監周燕珊亦相信,金價短期內繼續受壓,年底前最多跌至1,130元水平。她解釋,美國經濟數據理想,儲局籌備加息等,皆對金價構成壓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