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星期日

金牛不會讓投機者乘坐順風車的

 金牛唔易騎




操縱金市,壓抑金價,製造金價波動,目的就是要大家以為黃金是高風險的投機項目,因此都是遠離的好。另一方面,量化寬鬆向銀行注資,維持長期零利率,幕後把股市推高,就是要引導大家齊齊入買股票。

在這個情況下一般人的正常反應都是跟隨大市的方向走。這就好像賭場老闆向大家派銀紙一樣。試想一下,如果看見每一次開出來的都是『大』,還有人會『小』的嗎﹖
面對如此明確的訊息,任何正常人都不會作出逆市場的行為。所以在今時今一買金的人是要有很大的決心和信念。

黃金牛市好像有意盡量擺脫跟風的投機者,確保只有小部份堅信的人留下來。如果金價由1900美元跌至1150美元還未能把全部的投機者拋掉,那麼金價可能還要向下滑,直至達到最終目標。
其實上一次(1970-1980)的黃金牛市亦有如此的表現。金價由35美元升至200美元,突然回落一半至100美元,然後再急速升至850美元。

所以有些人認為最好等到金價回落至 US$1050(牛市進入瘋狂階段前的50%大幅糾正)甚至更低的價位才是入市的適當時機。

但大家最好緊記,金牛的目的是要把所有投機者拋離,不會讓投機者乘坐順風車。所以,還是等待機會入市的,統統最終都會眼白白送走金牛的。




『黃金是政府的最大敵人,但是個人財富的守護神 
-Alan Greenspan (1966) 前聯儲局主席格林斯潘


http://fateandthefuture.blogspot.h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