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星期一

美元金價預測(三)

林祖/Joe兄

美國黄金儲備難以增加,美元對黄金價格比率又跌至歷史性新低 7.58%。未來比率反彈,很有可能將通過美元金價上升去達成。美國通脹協會(National Inflation Association)曾對這個可見的反彈作出數據分析,得出的數字可作為長線投資黄金的參考。



根 據他們分析,以當今美元的發行量,若要達到40%美國黄金儲備支持,金價必需升到每安士6349美元,若要達到100%支持,則需要升至每安士15872 美元。如此看,現在美元金價明顯是偏低了。或者有人會認為偏低的金價可能會維持一段長時間,這種可能性不能排除,但回顧近百年歷史,維持時間再長,金價最 終亦必定趕上來,觸及美元100%黄金支持線(橙線),逼使美元達到100%美國黄金儲備支持。

第一次金價觸及美元100%黄金支持 線,發生在1933年。當美元發行量增加,黄金儲備增長量相對落後,令美元對黄金價格比率於1920年左右跌穿歷史平均值48.75%(請參考美元金價預 測一),當時金價雖然沒有馬上追上來,繼續維持不變了好一段日子,但1933年,卻一日之間由20美元升至35美元,升值75%,令金價觸及美元100% 黄金支持線。這就是歷史上著名的黄金法令(Gold Confiscation)。美國總統羅斯福公佈此法令後,將美元對黄金貶值。

第二次金價觸及美元100%黄金支持線,發生在1980年。1960年,當美元對黄金價格比率跌穿歷史平均值48.75%,金價沒有馬上趕上來,但在餘下二十年,卻逐步上升,終在1980年觸及美元100%黄金支持線。

回 看當今這一波,美元對黄金價格比率大約於1987年正式跌穿歷史平均值48.75%,金價亦沒有馬上趕上來,持續處於美元100%黄金支持線以下,至今已 經二十八年了。很明顯,這種狀態不會維持很久,弓弦已經拉得非常崩緊,金箭正等待時機,一飛衝天。長線看,美元金價的前景應該會令許多人意想不到。每年, 許多人對美元金價作出預測,有好有淡,當趣味參考一下無妨,長線看,金價走勢並非無路可捉,有時靠基本分析,亦很容易發現美元金價始終走不出某種數字的歷 史循環。

當然,投資者(尤其是香港)亦要認清一點,美國通脹協會的分析針對的是美元金價,它之所以對我們有意義,全因港幣仍然與美元掛 勾,但這並非一種必然,從瑞士法朗與歐元脫勾一役可見,脫勾可以非常急速,可以防不勝防。就算美元金價大升,亦不一定代表對我們有意義,就正如當下烏克蘭 幣Hryvnia金價或俄羅斯盧布金價飛升,對我們意義不大一樣,一切還要視乎港幣對美元匯價走向、港府未來貨幣政策等因素。




http://www.quamnet.com/

2 則留言:

helmut 說...

A NEW TECHNOLOGY TO FREE HUMANITY - YouTube - https://m.youtube.com/watch?v=2JjI8zs4bUw
Magrav功率通用系統 - http://www.keshefoundation.org/shop/product/view/5/147
有得買了

helmut 說...

倒数计时开始: 脱掉你的脚镣手铐要多久? 你还在等别人来开锁吗? @ 安琚樂月 生靈昇靈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vera2013rl.pixnet.net/blog/post/42757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