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星期二

俄羅斯黃金產量下滑 將鼓勵新創公司進行探勘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財政部 11 月 17 日公佈,2016 年 1-9 月,俄羅斯黃金產量為 214.12 噸,低於去年同期的 217.16 噸;其中包括 176.46 噸礦山產量,去年同期為 173.89 噸。俄羅斯 1-9 月白銀產量為 800.32 噸,低於去年同期的 883.66 噸。俄羅斯 2015 年黃金產量為 289.47 噸,是全球第三大黃金生產國,僅次於中國大陸與澳洲。
《investorintel.com》11 月 17 日報導,俄羅斯自然資源部長東斯科伊(Sergey Donskoy)表示,俄羅斯將借用加拿大的經驗,藉由鼓勵新創公司進行探勘來進一步發掘該國的金礦資源。東斯科伊指出,俄羅斯的金礦探勘支出傳統上都由國內的大型金礦企業主導,小型新創公司所佔的比重只約 10-15%;但在國外,金礦探勘更多的是由中小型的新創公司所主導。
俄羅斯黃金協會主席卡舒巴(Sergey Kashuba)此前表示,中國大陸的投資者對俄羅斯金礦的投資興趣大增,已經有多家的俄羅斯金礦商接近與大陸業者簽署協議,其中一處黃金儲量約 100 公噸的金礦已經達成了初步的協議。
惠譽國際信評(Fitch Ratings)旗下研究機構 BMI Research 發佈報告稱,預期全球黃金產量會在 2020 年以前穩步增長。BMI 預估,到 2020 年,金礦企業的黃金產量將增加 1,000 萬盎司或逾 280 噸,達到 1.1 億盎司或 3118 噸,平均年增長率為 2.7%,相比過去 5 年的平均增速為 3.2%。
報告指出,預計將在 2020 年前提高全球黃金產量的項目包括加拿大奮進礦業(Endeavour Mining Corp.)旗下位於布吉納法索的洪代(Hounde)金礦項目、加拿大黃金公司(Goldcorp Inc.)和加拿大泰克資源(Teck Resources Ltd.)旗下位於智利的 Corridor 合資項目,以及加拿大特瑞仕黃金資源公司(Torex Gold Resources)旗下提升至滿負荷生產狀態的墨西哥 El Limon-Guajes 項目。
2020 年以後,加拿大大陸黃金公司(Continental Gold)旗下的哥倫比亞布里蒂卡(Buritica)黃金項目、力拓位於蒙古的奧尤陶勒蓋銅金礦(Oyu Tolgoi)二期項目及巴瑞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位於美國的 Goldrush 項目將進一步提高產量。

http://news.cnye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