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星期四

新興市場投資教父:伊斯蘭新教法利好黃金 明年將漲15%

新興市場投資教父Mark Mobius在迪拜舉行的黃金交流會上表示,新的伊斯蘭教法黃金投資標準將帶來創新和變革,並推動實物黃金市場更加透明,黃金將迎來發展機遇期。





 


這次伊斯蘭黃金交流會由世界黃金協會(WGC)和伊斯蘭金融協會會計和審計組織(AAOIFI)以及Amanie Advisors顧問公司共同舉辦。
Mark Mobius表示,新標準是上帝的饋贈,黃金有了一個全球化的標準,這是具有開創性的。
Mobius博士讓觀眾注意到新興市場以及全球16億伊斯蘭民眾以及大約1億的投資者帶來的黃金潛在需求。


 


Mobius強調,伊斯蘭教法的新標準對確定基礎資產,如實物金幣、金條的所有權非常重要。
Mobius表示,新的伊斯蘭黃金投資標準正式出爐是看多明年以及更長期黃金走勢的重要原因。 Mobius預計,受美聯儲加息逐漸放緩,黃金實物需求增加等因素推動,到2017年年底金價將上漲15%。


 

黃金頭條網站此前文章提到,12月5日,由世界黃金協會(WGC)和伊斯蘭金融協會會計和審計組織(AAOIFI)共同製定的伊斯蘭教法黃金投資標準(以下簡稱新標準)在世界伊斯蘭銀行業會議上被正式批准。
新標準將使得全球16億伊斯蘭民眾以從未有過的便捷方式投資黃金市場,預計將帶來2.4萬億美元的新增投資規模,對伊斯蘭金融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目前,伊斯蘭金融市場規模為2萬億美元,只佔世界總規模很小的一部分,主要的投資渠道為股票、房產以及伊斯蘭債券 (sukuk)。


http://www.goldtoutiao.com/post/161553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