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宋鴻兵微博8/12/2011

周五(12月9日),全球股票市场,以及黄金白银价格将剧烈震荡,不是暴涨就是暴跌,请大家系紧安全带啊! 


UBS的Larry Hataway昨天发表恐怖预测,如果12月9日欧盟峰会不能达成政治妥协,欧元区将分裂,他甚至建议欧洲人应当囤积“黄金、食品和武器”,以备欧洲局势失控。德国默克尔和法国的萨科齐声称,12月9日不达成财政联盟的协议,就绝不离开会议桌。乖乖,决心好大好大呀。明天将写一博文详细分析欧洲局势。

快讯:德国第2大银行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已出现资金不足的严重困境,如果情况继续恶化,德国政府已做好全面将其国有化的最坏准备。 

波兰第一副总理兼经济部长瓦尔德马·帕夫拉克曾两次出任波兰总理,波兰正轮值欧盟主席,在欧债危机中积极斡旋。他在政府高层会议上,多次提到《货币战争1、2》中的观点。受他的邀请,我将在12月11号新书首发后前往华沙,会一会这位未曾谋面的波兰大叔,并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国际经济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两个月前在北京曾和哈佛大学历史学教授尼尔•弗格森探讨过德国央行成立的始作俑者,他对这个问题也没有进行过深入研究,但提到了一些关键性的史料获取渠道,于是约好明年一起共同挖掘,资料共享。德国央行与欧洲央行的背景及其幕后权力运作机制,对于理解未来欧洲和世界金融的大势至关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