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匯豐下調2012黃金價格預期

http://www.ex-silver.com/

鑑於去年第四季度黃金市場大幅走軟,匯豐(HSBC)下調了2012年和2013年的金價預期,但表示仍看好黃金,原因是全球經濟前景黯淡以及主權債務問題刺激了對黃金的保值需求。

匯豐貴金屬分析師James Steel週三晚間在客戶報告中稱,該行目前預計今年黃金均價在每盎司1,850美元,低於之前預計的每盎司2,025美元;匯豐還將2013年的黃金均價預期從每盎司1,850美元下調至1,800美元。

Steel稱,由於銀行業萎縮以及去槓桿化操作可能引發全球通貨緊縮壓力,金價漲勢可能會因此受限,這就是匯豐下調金價預期的原因。

但他補充道,預計金價將在2012年回升,所以維持對金價的看漲觀點。

金價在2011年第四季度大幅走軟,因風險資產的下跌引發了大量與保證金​​相關的黃金交易清算。此外,新興市場的需求同樣疲軟,而印度的情況尤甚,因為當地金價大幅攀升。

不過,Steel認為,黃金市場最終會受益於任何負面的全球經濟形勢。

他預計2012年金價將在每盎司1,450-2,050美元的寬幅區間內波動。同時,匯豐對2014年金價的新預期為每盎司1,750美元,並維持其每盎司1,500美元的長期金價預期不變。

另外,匯豐還維持其對2012年與2013年銀價的預期不變,分別為每盎司34美元與每盎司32美元。 Steel稱,預計今年銀價將在每盎司27-38美元之間波動。

Steel認為,由於市場對銀幣及銀條的零售投資需求穩固,所以匯豐看漲銀價。他預計,今年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銀需求將回升,而且基於匯豐對工業產值的經濟預測,來自製造業的銀需求將出現適度增長。 

2 則留言:

Yan 說...

自從嗰部"高科技錄影機"瓜柴之後
仲有無王sir嘅黃金評論呀?

honson 說...

今日閞始有返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