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2012奥運金牌.. 含金量只得 1.34%..其餘全是白銀


 This year’s 2,300 Summer Olympic medals are being guarded at the Tower of London until the Games begin on July 27. 

The 2012 gold medal is 92.5 percent silver and 1.34 percent gold, with the rest copper. 

The silver medal is 92.5 percent silver, with the remainder copper, and the bronze medal is 97 percent copper, 2.5 percent zinc and 0.5 percent tin.

 

 

倫敦奧運金牌歷史最貴 含金量卻僅為6克引爭議 

 

倫敦奧運會的金牌價值是歷史上最高的,這引起歐洲街頭巷尾的人們的激烈討論,但雖然倫敦奧運的金牌重量超過400克,不過其含金量僅為6克,佔總重量的1.5%,其余為93%的白銀和6%的銅,價值約為706美元。

    奧運金牌雖然名為金牌,但實際上「含金量」並不高,而且國際奧委會規定,金牌的銀含量不能低于總重量的92.5%,而且至少包括6克黃金, 倫敦奧運金牌的含金量只是剛好符合這個標準,根據目前的金銀市價,這使得倫敦奧運的金牌是至今為止唯一含銀部分價值超過黃金部分的金牌。
    另外,倫敦奧運金牌還是奧運會歷史上最大最重價值最高的「三最」金牌,在北京奧運,當時金牌的重量只有250克,而現在倫敦奧運的金牌重量 超過了400克,如果美國游泳名將菲爾普斯在倫敦奧運勇奪參賽7個項目的7枚金牌後,那麼他恐怕不會像北京奧運那樣,一次過掛上全部自己活得的金牌,因為 倫敦奧運7枚金牌的重量已經遠遠超過北京奧運的8枚金牌。
    倫敦奧運的金牌重量是前五屆奧運會的平均重量的兩倍多,甚至還是1912年斯德哥爾摩奧運會金牌重量的17倍。據《經濟學人》報道,按照現 在國際市場上的金屬價格,一枚金牌的價值為706美元。根據測算,倫敦奧運會金牌的價值將超過以前任何一屆,因為現在的金價、銀價都是歷史上最高的。
    在奧運會奪金後,很多運動員都有咬金牌的習慣,但在倫敦奧運奪金後,最好不要這樣做,因為這樣做可能會令金牌貶值,由于倫敦奧運金牌的鍍金成分只佔總重量的1.5%,咬下一點來就會讓金牌貶值。


2012年金牌..呢吋比以往的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