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中國黃金消費 佔全球黃金消費22%

 
  拉丁美洲黄金产量最高。  
 拉丁美洲黃金(1600.70,-21.10,-1.30%)產量最高
 


  珠宝行业是黄金需求的大头。  
 
   珠寶行業是黃金需求的大頭。
 
 
  亚洲地区黄金消费高达全球黄金消费的79%。本版制图 张泽红   
亞洲地區黃金消費高達全球黃金消費的79%。
 
 
摩根士丹利近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2011年,黃金消費基本上由亞洲所承擔,亞洲地區及中東地區黃金消費佔全球黃金消費的79%。其中,中國占22%,印度佔20%。
具體到行業,珠寶行業對黃金的需求還是一如既往處於絕對領先地位,在所有黃金需求中佔49%。金條存儲及官方制幣等分別排第二位和第三位,佔比分別為27%和10%。
摩根士丹利預計,接下來黃金投資需求將上漲。 (編註:雖然過去大半年黃金價格一直弱勢震盪,但過去兩年美國最知名的對沖基金鮑爾森7月3日接受媒體採訪時也重申:相信國際金價將上漲到4000美元/盎司。
2011年世界各地黃金產量及佔比情況是:拉丁美洲生產最多,為471噸,佔比為17%,中國為382噸,佔比為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