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星期四

金戒指將會“走紅”

謝翊明兄提供資訊
“北漏洞拉”班友終於有動作啦,唔買金條買光戒

我就話....."政府越要打壓....人民自有辦法."....^-^

據各財政專家的表示,若SJC金條與世界黃金的價格差異太大,金戒指的需求將會增加。

按照規定,從2013年01月起,金條出售活動只在允許出售其產品的單位執行。對付其規定以及對付SJC金條價格高於世界的價格狀況,位於胡志明市的許多黃金商店正在​​增加金戒指經營活動,最多是1錢、2錢以及5錢的種類,因價格比較合理。

將近世界黃金價格

於11月23日,世界黃金價格搖動於1,729USD/ounce的水平(相當於4,340萬越盾/兩)至於SJC的出賣價格為4,710萬越盾/兩,金戒指出賣價格為4,320萬越盾/兩,比金條的價格低近400萬越盾/兩,同時將近世界黃金的價格。

目前許多黃金商店也出售簡單的金戒指(沒有包裝)以及有塑料包裝的種類。位於胡志明市Bà Chiểu市場地區的一家商店,當我們了解塑料包裝的金戒指時,商店老闆表示該種黃金由大規模黃金商標生產,價格為4,500萬越盾/兩。老闆勸告我們若在哪個黃金商標購買就在哪個商標出賣,因為其他的商店將會以低價來購買的。 “為何?”我們表示疑問。老闆表示:“因為有塑料包裝的金戒指與各黃金商店生產的金戒指於包裝方面不同,至於黃金質量都相同。

據分析界的表示,若金條與世界黃金價格的差異水平一直持續,有可能人民將會拒絕金條,而轉到金戒指。因為,999.9金戒指各類的質量與金條相同,但價格較低同時相當於世界黃金價格。在金條價格恢復穩定、相當於世界黃金價格之時購買金戒指將可避免大風險。另外,因法律對於金戒指交易作業沒有具體的規定,因此其產品的出售作業都可以在各黃金商店執行貿易,方便人民。

黃金市場的卻步

將來,國家規定資本水平最低為1,000億越盾到30,000億越盾、至少在3個省、中央直轄市以上具有分支網絡的各企業才獲准經營金條。因此,全國大約有12,000個黃金商店將沒有機會。從此,金條交易將會變得困難。

實際上表示若干黃金企業正在增強了解金戒指需求。位於胡志明市的某一家大規模黃金公司之領導承認公司已經投入市場有塑料包裝的1錢、2錢之金戒指。至於各黃金老闆表示商店隨時都有由他們生產的金戒指產品,客戶想購買多少都有。

輿論提出問題:企業以及黃金商店哪裡來的黃金用來生產金戒指?位於河內市某家黃金公司之經理認為:“金戒指商標不可能使用金條來服務生產作業,因為價格太高,國家不會提供黃金進口的quota。因此,用於生產金戒指的原料有可能來是走私進口的黃金。位於胡志明市-新定市場地區的黃金老闆表示:生產原料是球珠黃金,999,9質量的黃金是利用非正式進口到越南市場的金磚(1公斤)製成。

1 則留言:

翊明 說...

honson 兄
篇文同個網站都系越南當地華人嘅作品,出嚟嘅中文比較粗糙,大致明解意思就好。
而且當局同銀行嘅動作越來越多,越南銀行在停止實金儲蓄業務后,開始對存戶嘅黃金徵收保管費:
http://vinatoday.com/news_details.php?id_tt=49941
http://vinatoday.com/news_details.php?id_tt=49827
http://vinatoday.com/news_details.php?id_tt=5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