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美聯儲通訊社:美聯儲確認寬鬆政策立場





針對美聯儲主席伯南克週三的講話,《華爾街日報》記者Victoria McGrane和有“美聯儲通訊社”之稱的Jon Hilsenrath聯合發表《美聯儲確認寬鬆政策立場》一文。

主要內容如下: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希望安撫市場緊張情緒。伯南克告訴市場,儘管美聯儲可能放緩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項目,但聯儲官員們沒有拋棄對寬鬆貨幣政策的承諾。

伯南克在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會議上說:

    在可預見的未來,高度寬鬆的貨幣政策是美國經濟所需要的。

伯南克列出了維持寬鬆政策的幾大理由:高失業率,低通脹,以及“相當有限的”財政政策。伯南克預計,美聯儲在失業率跌至6.5%後的一段時間內不會加息。

伯南克的言論發表於美聯儲6月會議紀要發布數小時後。 6月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在何時開始削減QE規模上存在分歧:

    大約半數(about half)的委員指出在今年晚些時候結束資產購買計劃可能是合適的。其他委員中“許多”(many)預期將購買措施延續到2014年是合適的。數位(Several)委員強調資產購買計劃對於支撐經濟增長是有效的,收益持續大於成本,繼續購買計劃對於達到就業市場前景顯著改善的目標是必須的。然而,一些(A few)委員指出委員會可能在6月份放緩或停止其購債計劃能更好的達到其雙重使命,限制QE的潛在成本。

會議紀要同時顯示,美聯儲官員似乎在很大程度上認同,其購債項目和上調短期利率的決定是相互獨立的。會議紀要稱:

    許多委員指出,關於資產購買速度和構成的決定,是和關於聯邦基金利率合適水平的決定分離的。

    利率可能在債券購買項目結束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保持低位。

市場對會議紀要顯示的分歧僅作出溫和反應,也許這顯示了美聯儲官員上次會議後澄清央行想法的言論取得了成功。道瓊斯指數收盤下跌0.1%,10年期美債收益率漲至2.688%。

美銀美林經濟學家Michael Hanson說:

    會議紀要是按委員人數來陳述對QE項目的態度,但這掩蓋了一個事實,即伯南克、耶倫、杜德利等關鍵人物依舊強烈致力於推進QE,而他們的觀點主導了決策進程。

    Hanson說,儘管許多分析師預計美聯儲9月開始縮減QE,但會議紀要顯示,這並非已成定局。

伯南克在6月FOMC會議後的發布會上曾指出,如果經濟的改善符合美聯儲預期,那麼美聯儲可能今年稍晚放緩QE,2014年中期結束。

而周三伯南克重複了近日他和其他官員試圖安撫市場的觀點:撤回債券購買政策並不意味著美聯儲將快速或激進地放緩寬鬆貨幣政策。他同時表明,如果通脹率未能重返美聯儲2%的目標,美聯儲可能在更長時間內維持QE。

在被問及如果預見到市場近期波動,6月19日演講內容是否會有所不同時,伯南克稱不會。他說,如果他對美聯儲放緩QE的計劃保持沉默,使投資者誤以為QE將永遠持​​續下去,那麼未來可能出現更糟糕的市場波動。

伯南克說,他在6月發布會上的言論是為了向市場說明,美聯儲用於幫助經濟的政策工具正在走向一種可能的、漸進的變化,但這不應該與高度寬鬆的整體政策混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