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星期二

黑石集團:實物金需求前景良好,未來黃金或走高

黑石集團(BlackRock)投資組合經理Catherine Raw週一(7月22日)表示,"儘管目前為止黃金投資者情緒依舊偏空,今年金價已累計下跌22%,但亞洲--尤其是中國及印度的實物金需求正在不斷走強。然而,隨著美國經濟持續復蘇,市場對通脹憂慮的擔憂放緩可能令美聯儲提早結束購債,最終將導致美國利率上升,這對黃金而言不是個好消息。

該集團指出,"黃金ETF持倉的拋售仍在繼續,至今日為止黃金ETF持倉為7310萬盎司,相較年初的9000萬盎司大幅減少,因投資者逐漸從黃金市場撤出,轉而投資其他資產。與此同時,期貨市場的投機性凈多頭頭寸在4月遭到大量拋售,目前已降至10年來最低水準。"

該集團還稱,"不過,黃金價格的大跌也引起了全球--特別是中國及印度的強勢的實物金需求。同時,隨著實物金供應越發緊俏,預計到印度8月的排燈節時,該國珠寶首飾的需求將再度燃起。"

該集團還表示,"另外,近期包括歐洲央行(ECB),英國央行(BOE)及日本央行(BOJ)都宣佈維持當前利率不變,暗示這些央行將維持經濟刺激計劃,這意味著未來的通脹壓力將上漲,提振黃金的避險需求。"

該集團補充道,"鋻於早期黃金價格不斷價格,一些黃金開採公司不得不面臨資產以及儲備和資源的減值。黃金開採商們已經準備採取一定措施來減少成本,預計未來黃金產量還會繼續下降。"

北京時間23:50,現貨黃金報1330.50美元/盎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