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星期二

韓國計劃明年第一季 度開放現貨黃金交易市場

韓國政府正準備開啟現貨黃金市場(目前金市在該國屬於地下經濟),因為該國需要為朴槿惠(Park Geun-hye)總統的社會福利開支計劃籌資。

WSJ報導,韓國財政部在周一的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在經過去年晚些時候的測試運營後,韓國計劃在明年第一季度推出現貨黃金市場。

按照政府計劃,該國黃金交易的最低單位是1克,這允許個人投資者通過經紀商參與現貨黃金交易。但是,韓國黃金交割的最低單位是1千克。韓國的現貨黃金市場將由韓國交易所運營。

WSJ報導,韓國這次行動是為了遏制由非法交易黃金引起的避稅行為。據韓國政府估計,該國每天的黃金交易量為100-110噸,其中超過一半的交易都是經過非法途徑實現,也規避了政府稅收。

韓國國內流通的黃金大多是現存的黃金產品。該國的黃金批發商合法或非法的從個體居民那裡收集黃金,並對這些黃金進行提煉,然後再對外出售。

WSJ認為,在鎮壓黃金非法交易前,韓國政府已經採取了大部分監管措施,但是這些措施均不起作用。韓國今年的經濟增長溫和,降低了該國的稅收。在這種情況下,韓國政府開啟了黃金交易市場。

在韓國經濟整體逐漸走強之際,向黃金非法交易徵收稅收並不是韓國政府的首要目的。但是,韓國總統朴槿惠去年大選的晚些時候曾表示,將保證提高該國的福利開支,這才使得該國對稅收的需求上升。

韓國財政部預計,該國政府今年在社會福利方面的預算大概佔總預算的28.5%,大幅高於去年的水平。

韓國金融服務委員會(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主席申齊潤(Shin Je-yoon)今年早些時候表示,將把該國的地下經濟當作一個“解決貧富差距”的工具。

韓國金融服務委員會估計,該國的灰色經濟大概佔GDP的17%-23%。

本文內容僅供讀者參考,並非投資建議。轉載請註明來源並加上本站鏈接,華爾街見聞將保留所有法律權益。

1 則留言:

Lisa 說...

韓國精明, 地下經濟也有它生存的好處 !
歐美就係想踩死地下經濟, 所以帶連真常經濟會一齊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