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花旗繼續傾向於 認為黃金正在位多年升勢做準備

市況: 隔夜美國9月成屋簽約銷售環比跌幅錄得3年多以來最大,只不過是美聯儲近期內不會縮減QE的又一佐證。 金價日內亞太時段短暫測試了5周高點,重回1360 美元上方。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 花旗匯市技術分析團隊表示,金價突破1343美元表明金價將測試1430美元,傾向於認為金價將測試1522-32美元區域。


  
 花旗認為:
黃金和白銀應繼續攀升。
黃金突破1343美元阻力,應上行至1430美元。 我們繼續傾向於認為黃金正在位多年升勢做準備,突破1522-1532美元區域將加強我們的觀點。
黃金在該區域上漲的同時,白銀走勢實質上更為出彩。 白銀已形成了雙底形態,目標指向24.40美元,短期內突破可能指向26美元。



金價上穿至55日均線上方,我們繼續認為黃金短期和長期內都將走高。 下一短期阻力水平關注1430美元區域,該水平有200日均線和8月高點壓制。
1522-1533美元區域是下一個阻力位,該水平在2011年和2012年曾扮演堅實支撐水平,今年黃金跌破該區域造成跌勢加劇。 突破1522-1533美元表明黃金今年的修正行情結束,長期上行趨勢延續(正如我們前文提到的,我們依然偏向於認為黃金將在未來幾年內繼續上漲,維持3500美元/盎司的長期目標位,這受到美聯儲在可預見的將來不會縮減QE的進一步支撐)。


 
 我們可以看到過去10年中,當黃金在該區域上漲時,白銀走勢更為出彩(紅色箭頭);而當黃金在該水平下跌時,白銀同樣跌得更為慘烈(綠色箭頭)。 如果我們看看黃金長期升勢的初期,我們預計白銀將再度表現出彩。



白銀已經突破了目標24.40美元雙底形態的頸部,阻力水平在24.24-25.00美元區域,該區域包含200日均線、4月底和8月高點。
下一重要阻力位是26美元(2011年底和2012年低點),突破26美元暗示銀價將大幅走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