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世界黃金協會看黃金ETF資金外流:投機的錢都離開了

 走晒係好事...


世界黃金協會(WGC)全球投資主管Kevin Feldman近日接受采訪,發表了對​​目前黃金市場的看法。他認為擁有黃金的願望依然強烈。

在提到近日黃金ETF持續流出的問題時,Feldman認為在過去幾年的金價上漲中,機構投資者所關注的是兩大主要風險,即通脹和歐元危機。再加上過去幾年由於亞洲中產階級擴大對黃金需求持續增加等基本面的因素,2009年到2012年間有大量資本流入黃金。

“今年所發生的更像是風險導向的基礎,”Feldman說,“很顯然,通脹並沒有很嚴重,歐元危機也是次要的。今年黃金ETF的流出中,大部分是來自機構的​​。很多投機的錢都離開了。”

但同時Feldman認為那是今年前6個月發生的,如果看最近幾個月的流出,大的流出有所減少。 “很難去給市場計時,我們一直都認為對大部分投資者來說,把黃金ETF放在資金的投資組合裡,然後整個非常時期內就這麼放著,這樣是最明智的。”

在提到亞洲市場時,Feldman說認為黃金在亞洲有很多投資用途。在一些亞洲市場,由於一些國家貨幣貶值,黃金是最合適的保值避險品。所以看到亞洲的強大需求是完全不意外的。

此外,Feldman還提到了今年由於金價下跌而困難重重的黃金生產行業。

“我們認為金價在目前的範圍或者更低水平內持續越久,黃金市場行業面臨的壓力就越大,最終會導致生產減少。”Feldman說,“黃金礦企要做出持續更長時間的決定。但由於這個行業目前經歷的重組,以及今年金價變動帶來的巨大壓力,如果金價繼續維持在這樣的水平,我們預計未來幾年黃金生產會被減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