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新聞會蓄意騙人的:最新黃金供需真相

 朱冠華

最新新聞:世界黃金協會:第三季度全球黃金需求下降21%

世界黃金協會(WGC)報告稱黃金ETF持有量的下降以及印度黃金消費受政府限制的減少,使得今年7至9月黃金需求下跌。
據WGC新發布的報告稱,今年第三季度黃金需求較去年同期下降21%至869噸。 (和去年同期對比)
由於市場對美聯儲縮減債券購買規模的預期,投資者們紛紛退出黃金ETF,黃金ETF在第三季度淨流出為119噸。這是連續第三個季度黃金ETF持有量下降,不過第三季度較前一季度402噸的流出量有所緩和。
另外,印度政府為控制經常賬戶赤字而採取了一系列錯誤限製印度黃金進口,外加盧比疲軟抑制了需求,印度第三季度黃金消費下跌到148噸,較去年同期減少32%。
WGC投資經理Marcus Grubb說:"印度政府對黃金進口的干涉很顯然影響到了這個季度正規渠道的需求,但這並不能代表印度對黃金興趣的減弱。"
"在其它國家,黃金需求有所增長,"Grubb補充道,"這都和印度相關,很多國家成了黃金非法進入印度的渠道。"
另一大黃金消費國中國第三季度黃金需求較去年上漲18%,達210噸。其中金飾佔164噸,比去年同期高29%。印度第三季度是金飾需求則為105噸。
除了中國,其它東南亞國家、中東以及土耳其的金飾需求也有很大增長。
此外,各國央行也連續11個季度繼續買入黃金,儘管速度有所減緩。第三季度官方購買黃金總量為93噸,較去年同期下跌17%。
報告稱,央行購買黃金速度放緩可能是由於一些央行減少資產多樣性的需求,這些央行在今年減緩外匯儲備建立。
報告稱,央行對黃金的購買主要集中在獨聯體地區,俄羅斯仍是其中大買家,此外哈薩克斯坦,阿塞拜疆以及烏克蘭都在第三季度持續購買。

----------------------

 朱冠華
 如果你看完這整個新聞,都在說黃金需求增加,為何標題卻寫《第三季度全球黃金需求下降21%》?
如果不了解真相,是不會知道受銀行集團控制的媒體,是專門以發佈黃金的壞消息為己任。他們會採取擴大醜化黃金的方法來\處理黃金的相關新聞。
根據新聞的處理,他優先放大『黃金需求較去年同期下降21%至869噸』。
我們可以看【圖1】,顯示相關黃金的需求。看了各項目,似乎的確如此。
但是,【圖1】是不完整的。西方媒體蓄意放大這不完整的資料,你應該要看【圖2】。
----------------------【圖2】顯示,和去年同期對比,只是減少2.8%而已,這根本就不代表什麼?
如果你懂得分析細節,你就會發現黃金比過去供應更吃緊,需求更旺盛。
我把2012年和2013年的第三季分別對比一下:


--------------------------------------------Supply 2012年Q3 2013年Q3--------------------------------------------Mine production 744.6 772.3Net producer hedging 1.3 -12.0Recycled gold 433.3 385.2--------------------------------------------說明:1)Mine production只是增加一點2)Recycled gold卻大幅度萎縮3)會造成金價下跌的Net producer hedging規模小,仍遠遠比不上高峰時期。總結:供應無法增加,萎縮2.85%


--------------------------------------------Demand 2012年Q3 2013年Q3--------------------------------------------Jewellery 487.1    474.9Technology   102.1    102.8bar and coin   287.5   304.2ETFs    137.8   -118.7Central bank buy 112.3 93.4OTC 52.4 288.8--------------------------------------------說明:1)工業需求的Jewellery和Technology相差不大2)實物需求增加(bar and coin)3)但是ETFs卻賣,為何ETFs賣呢?真相是華爾街買對黃金實物需求暴增,無力兌現,所以極力唱空黃金,讓ETFs持有者拋售,華爾街的Bank Bullion好接盤,然後向ETFs要求兌現黃金(一般人不能要求兌現),好應付黃金實物需求。 所以,我們看到OTC(櫃檯交易)的黃金,出現高達450%的增長。4)中央銀行的黃金購買雖然減少,但是比第二季還高,可見世界各央行仍沒放棄黃金,黃金只是媒體胡說。

結語:---為了應付黃金需求,華爾街的Bank Bullion已經用五鬼搬運大法,故意錯跌金價,從ETF的投資者手中掠奪了約700頓黃金。而現在全球ETF只剩下1800頓黃金。
如果沒有ETF的黃金傾銷,市場上的黃金早斷貨了!
ETF的黃金不是無限的,它只有1800頓黃金,可能根本沒這麼多,黃金實物絕對低於帳面數字。
以後,華爾街的Bank Bullion拿什麼來應付全球的黃金需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