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比特币交易网GBL卷款跑路 500人受损或超2000万元 -

虛擬就是虛擬。全為一個字"貪念"。
大家玩得呢個遊戲,就預左有呢一日。


“我们近500名受害者共同请求网友帮助,希望能够抓住犯人,还我们血汗钱!”

近日,一篇“声讨”一个名为GBL的比特币交易网站携客户存款跑路的帖子令整个比特币圈哗然。在这个被网友称为“国内第一起大规模虚拟货币诈骗案”的事件中,500名受害者损失或将超过2000万元。

“庞氏骗局”再现?

10月26日,一个曾经在比特币圈红极一时的交易网站GBL(Global Bond Limited)的页面忽然被关闭;接着,在毫无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用户们又纷纷被踢出GBL官方QQ群。就在大家还没有来得及将账户中的资金提出来的时候,GBL就已经带着他们的钱跑路了。

意识到情况不妙的GBL用户自发建立起了维权QQ群,6小时内便有近200名GBL客户入群。GBL公司的各经纪人也口风急转,立马成立维权群表示将和客户一起追究GBL公司责任。该维权群的发起人之一发给《第一财经日报》的GBL联合维权统计表显示,登记在册的130名受害者共计损失460余万元。而据不完全统计,受害者约500人;据估算,损失金额或将超过2000万元。

公司注册信息显示,GBL于2013年6月10日在香港注册处正式登记注册,经营性质为虚拟货币兑换、投资咨询和进出口贸易。不过虽然有公司登记,但GBL并未取得香港海关金钱服务经营执照或者证监会牌照,这违反了香港反洗黑钱法例和证券及期货条例。

与大多数比特币交易网站不同的是,GBL采用的是带10倍杠杆的期货交易模式。用户可以向GBL提供的第三方账户里汇入人民币或者直接向GBL的比特币账户里存入比特币进行交易,既可以做空也可以做多。比特币的涨跌幅度很大,如果押对宝,10倍杠杆绝对可以让用户大赚一笔,反之也会遭受巨大的损失。

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在这样一个一开始是用户与平台对赌的模式中,有一部分用户却始终可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