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星期四

黃金大牛市已經來臨

2013年,貴金屬多頭元氣大傷。國際現貨黃金今年的最大跌幅高達30%;而國際現貨白銀的最大跌幅超過黃金,達到令人震撼的44%!
 
上周五公布的美國11月非農數據向好,就業人數大幅增加20.3萬人,失業率也下降到了7.0%。與此同時,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持穩,美元指數短暫上漲后又回落到原地,黃金價格更是上竄下跳,顯示了市場多空雙方爭奪之激烈。


面對如此強勁的11月份非農就業數據,市場並沒有出現預期中的單邊下跌走勢,而是出現上下破位、寬幅震盪的情況,就此筆者斷定,黃金空頭已經完結。

首先,從非農數據本身來看,即使非農數據確實向好,大家也不應盲目樂觀,因為近期的非農就業人數狀況可能受到季節性臨時工聘用增加的影響,這意味著實際就業狀況暗藏危機。所以本次非農數據雖然大幅超過預期但並未能支撐金價繼續創出新低,后期金價跌勢有望逆轉。

其次,從政治角度來看,在耶倫、薩默斯大熱角逐美聯儲主席這一政治事件中,薩默斯當選似乎已經板上釘釘,可他的意外退出給市場帶來很大的沖擊,筆者 認為,薩默斯作為鷹派的支援者,在當時就已經意識到即使伯南克明年1月份卸任,退出QE也是不切實際的,市場不會為退出QE這個傳言買單,為QE收攤的重 任只能落到薩默斯身上。因此,筆者認為,他的退出是明智之舉,也留給市場的一個強大的信號:QE退出不可能,金價在長期必將上漲。
再次,從美國最大的“黑天鵝”事件—美債危機上看,美國的債務危機還沒有解決,仍然面臨“財政懸崖”和“政府停擺”兩大窘境,未來將迎來美國的“中 期選舉”,兩黨之間的斗爭將更加的尖銳,國際評級機構有可能因此下調美國主權信用評級,屆時,一場新的金融恐慌將席卷全球,黃金由於其具有的避險屬性,也 必將再次受到資金青睞。

從黃金消費市場來看,今年對印度金市來說是很困難的一年,購買黃金加稅10%,但印度的黃金消費數據沒跌。與此同時,中國10月從香港進口黃金 148噸,創史上第二高僅次於今年3月的224噸。未來幾年,隨著中國、印度經濟發展,美歐國家因經濟復甦,在黃金消費增長時,也會對金價上漲形成一個新 動力。
從機構觀點來看,ETF Securities 在12月4日的報告中指出,隨著2014年中國及美國需求不斷走強,一些大宗商品如黃金、白銀、鉑鈀以及原油將在明年迎來一輪強勁的漲勢。該機構表示, “近期黃金市場的負面投資情緒已接近觸底,隨著金價持續位於1300美元下方,未來有望激起更多的實物金需求。同時,預計明年黃金礦企產量下滑以及黃金回 收下降等多種因素將幫助金價縮減此前的跌幅。”

最後,結合技術層面,黃金日線上已經呈現出動能轉上的跡象,短期有望止跌企穩。筆者斷定,隨著市場中利空的最終出盡,歷經了鳳凰涅槃的黃金將迎來真正意義上的浴火重生,目標位上看1500的時代也一定能夠到來,而此前黃金所承受的自我摧殘般的恐慌也終將告一段落。

http://news.cnye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