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星期四

第五大产金国显著减产 黄金供应问题或开始显现


对于金价何时见底,黄金市场有着很多争论,而有一些人则认为,从黄金的供应方面来看,恐怕不会太远。

在去年金价大跌中,很多矿企都受到了很大打击,使得其削减勘探费用,再加上矿石等级降低,新矿减少等等因素,黄金供应的前景在未来显得愈发黯淡,这自然会金价提供了支撑。

比如,全球黄金第五大生产国秘鲁的黄金产量出现显著下降

数据显示今年6月秘鲁的黄金产量同比下降20%,约减少了9万盎司。而今年上半年秘鲁黄金产量同比下降16%,约减少了40.5万盎司。

这样的减少对黄金的供应量不可谓不明显。

秘鲁的黄金产量减少一方面是因为该国政府在敏感的马德雷德迪奥斯地区停止开采,但更大的原因是其它金矿开采量的减少。比如Yanacocha,Santa Rosa和Pierina这几座金矿,今年上半年的产量减少了31万盎司。

以上这几座金矿的开发者包括全球最大矿企之一的Barrick和Newmont。

尽管可能这些金矿因时间问题在自然减少产出,但另一方面,这又出现在金价低迷的环境中,这不得不让人怀疑低产量有经济因素的影响。

如此看来,秘鲁这样的情况就恰好表明,黄金市场中,低金价可能被低金价本身“治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