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

時寒冰:忽略美聯儲加息的危險很危險

從去年12月16日,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宣布上調聯邦基金利率至今,已經長達近一年的時間。

    
但這段漫長的時間裡,加息的預期被市場一次次提起,又一次次地破滅。在喊了一年“狼來了”之後,人們終於開始慢慢麻木起來


 

不少人認為,下週的美聯儲議息會議即使加息又能怎樣?看看道瓊斯股票指數,12月7日不是已經達到了19558.42的歷史最高點嗎?有一點加息的氛圍嗎?


 


   
對美聯儲加息的麻木是非常危險的。

    
看美聯儲是否加息,不能看道瓊斯指數——我接下來會談看什麼。

    
我在《時寒冰說:未來二十年,經濟大趨勢》中,詳細分析了在2016年開始的這個新周期,全球資金回流美國對美國股市所能產生的影響:“在美國企業市值做大的同時,在融資成本更低、更便利的情況下,其對外收購能力可以得到進一步放大!”——《時寒冰說:未來二十年,經濟大趨勢》未來篇第159頁。




 



上圖內容摘自《時寒冰說:未來二十年,經濟大趨勢》未來篇第160頁。

    
這就是在加息預期之下,美國股市依然高歌猛進的根本原因之一。也就是說,美國股市上漲反映出來的不是美國不加息的結果,而是美國將要加息的結果!資金在靴子沒有正式落地之前享受盛宴。

   
如果特朗普期待的資金大回流成為現實,即使只有10%的資金流入股市,也是一股強大的力量。

    
那麼,為了更加便利地吸引資金回流,我早已做了詳細分析。美國的選擇將是:

   
“一是提高利率。”

   
“二是放鬆金融管制……那麼,在美國的大戰略中,它則會兩步同時做。一方面,提高利率,加速全球資金回流美國。另一方面,放鬆金融管制,促使回流美國的資金
聚集到金融衍生品領域,壯大美國的對外收購能力。”——摘自《時寒冰說:未來二十年,經濟大趨勢》未來篇第175頁(見下圖)。



 



 
回顧一下特朗普的主張,其中非常重要的一條就是放鬆金融管制! 2016年11月11日,當選總統後,特朗普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說,他上任後將施行的新政包括修改奧巴馬醫改法案、放鬆對金融機構的監管以及加強邊境管控。

    
放鬆金融管制是特朗普非常重要的主張之一。

    
這就是趨勢的力量!三年前,當我在家裡每天以十幾個小時工作量來推導未來大趨勢的時候,發現,如果美國要實現未來的大收購戰略,抄底全球資源,就必須走這一步棋。

    
我不是簡單地無恥地為自己的書做推銷——我因為完成這兩本書對健康造成嚴重透支,導致我不得不用高於稿費的資金修復自己的健康——我是要告訴大家,美國的大戰略是真實存在的,否則,推導出來的趨勢一定不會如此契合!

   
意大利公投,很多人說沒有效果,但資金在恐慌之下瘋狂撤離歐洲流向美國卻是被忽略的事實!美國股市的上漲就是由此導致的結果,而所謂七點四三的詭異出現也與資金不惜一切代價瘋狂外流導致的擁堵有關。我們應該清醒地認識到問題的存在,絕不可以把頭埋在沙子里以為自己關閉了世界。

    
更詭異的在下面。

    

我們看看特朗普提名的美國新財長努欽(Mnuchin)(見上圖),他曾經聯手索羅斯與鮑爾森在金融危機期間抄底破產銀行。



 
再看看特朗普提名的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L. Ross, Jr.),此人是美國著名的投資家, 擅長重組不同行業的破產企業。

    
這兩個人的提名所表達的含義,跟我在《時寒冰說:未來二十年,經濟大趨勢》推導的始於2016年的新周期趨勢竟然如此完美地契合!引爆全球大危機,廉價抄底全球優質資源!

   
這是一種令人不寒而栗的完美契合,當然,看不懂的人不會有任何感覺。

    
趨勢的力量,就是如此地不可思議!當然,讀懂了它,一切也盡在掌握中。常看我書和博文的朋友,大都很清楚這種趨勢的發展(為了幫助大家學習透過新聞看透世界,更好地規避風險把握機會,今天推出了這類產品敬請關注。接受上次教育視頻大家提出的建議,這次的價格被我砍掉很多)。

    
由於上述因素,當我們看加息的影響時,不能看美國股市,而應該看黃金如果對照一下黃金的走勢(下圖為紐約黃金2月合約日K線圖),你還能對即將到來的美聯儲加息無動於衷嗎?


 


   
美國商務部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經季節性調整,美國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修正值年化季率增速為3.2%,創下2014年以來第三季度最強勁增速,強力支撐美聯儲今年12月份加息。

    
美聯儲加息已經不需要理由,而不加息才需要理由。特朗普此前與耶倫結梁子,耶倫還會是那個玩太極的老太太嗎?


 

當危險被忽略的時候,也是最危險的時候。

    
少數讀者不理解,為何你總是強調美國的強大,長他人誌氣,滅自己的威風?

    
我想說的是,看清對手,充分認識對手強大的地方,你才會有緊迫感,你才不會在安逸享樂中步入死地,也才能更早地找到自己的短處及時作出調整,最後,才有戰胜對手的可能性!國與國之間的博弈是全方位的,那種所謂“一招制服美國”之類的文章,都只是一種幻想中的意淫而已。

    
在全球金融危機隱患越來越明顯,蕭條的氣氛越來越濃郁,各國央行相繼寬鬆的情況下,美聯儲加息,將打破目前脆弱的平衡,吸引更多資金流向美國。從歷史上來看,幾乎每一次如此大規模的資金回流美國,都會引發相關經濟體的大危機,這次能例外嗎?

    
因此,減稅!自保!民富!才能真正抓住未來的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