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

麥嘉華:黃金太便宜了 價格上看每盎司10000美元

鉅亨網




黃金進入多頭市場已經11年了,末日博士麥嘉華仍然不認為黃金已經呈現泡沫。儘管今年已大漲近30%,他說基本面的理由將支撐黃金持續上漲。
麥嘉華承認,黃金價格可能仍將波動震盪。周二,黃金價格創新高點至每盎司1923.70美元,至今又下跌了約100美元。

但長期而言,「黃金支撐非常良好,」全球偏愛黃金人口收入增加,及美元持續貶值,為利多。
麥嘉華說,過去十年來,新興市場創造了大量財富,全球貨幣供給亦增加,相形之下, 黃金價格顯得相對偏低。
「與政治人物的素質相較,黃金每盎司1800美元,太便宜了,」他半開玩笑地說。


他無意為黃金設定價格目標,但的確說道:「根據某些統計,今日黃金價格應介於每盎司6000至10000美元之間。」
如果這是真的,那麼「太便宜」一辭,可能是對的。


貨幣政策不僅支撐著黃金市場,也是市場近來動盪的原因,麥嘉華說。「幾年來,我一直認為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利率人為偏低,創造出的不是貨幣與經濟的穩定,而是Nasdaq泡沫,房市泡沫,商品泡沫,還創造出了現在大筆政府債務泡沫,造成了更多的不穩定。」


這並非是說麥嘉華極度看空股市。他認為年底前,股市仍將限於狹幅之內,短期可能持續呈震盪走勢。他預期未來幾年,全球股市每年至少上下震盪20%至30%。
 

7 則留言:

Larry Milano's Den 說...

USD 10000 ?! 老麥對黃金真係幾樂觀。不過都吾及得 Peter Schiff,佢曾經話過金價可以升到 USD 20000 / oz。 吾知有冇人聽過比佢更牛既言論?

honson 說...

Peter Schiff,講過USD 20000 / oz....?
我真係留意唔到呢個咁牛價位

honson 說...

記得先前有師兄講 SGC估計金價以今時今日價位要去到USD 8000,
先平到80年代個價

Larry Milano's Den 說...

咁同 Peter Schiff 既估計都仲有段距離。

Larry Milano's Den 說...

大約半年前,睇一次 CNBC 既訪問,Peter Schiff 噏話可以上到 USD 20000。當時全場嘩然,個主持仲即刻叫導演一定要留低段片日後做證。不過要摷翻段片出黎就好困難。

Unknown 說...

Peter Schiff好像只说过$10000,按DOW/GOLD RATIO 1:1保守估计。

honson 說...

漫漫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