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

克魯曼:全球經濟衰退風險已升至50% 應持續施行寬鬆貨幣政策

鉅亨網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格曼表示,全球經濟再次衰退風險已很高,衰退幾率已升至50%,那些財政尚可的國家應延遲實施緊縮舉措,央行繼續放寬貨幣政策。
綜合媒體9月9日報導,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格曼(Paul Krugman)8日在俄羅斯表示,全球經濟再次衰退風險已很高,衰退幾率料已升至50%。
而克魯格曼剛剛在8月表示,全球經濟衰退風險預計將已處於33%的較高水平,并敦促發達國家削減公共債務負擔,各國央行實施更加寬松的貨幣舉措。
在2008年美國雷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破產后,全球經濟復甦持續遲滯不前,歐洲主權債危機在愈演愈烈同時,美國巨額公共債務問題也浮出水面,并加劇全球經濟低迷預期。
克魯格曼8日在俄羅斯總統梅德韋杰夫(Dmitry Medvedev)的全球政策論壇中講話稱,那些尚未面臨財政問題的國家,尤其是仍能自由借貸的至少5個七國集團(G7)成員國,應意識到財政緊縮舉措該延遲實施,央行應繼續采取寬松貨幣政策。
克魯格曼指出,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所提4,470億美元就業刺激舉措在議會獲批的幾率已幾乎接近於0,而這意味著該國失業率將長期高位徘徊,甚至超過當前水平。而一旦該計劃得 以實施,連同此前實施的8,300億美元基礎設施支出與地方政府援助,屆時將足以拉低當前居高不下的失業率。
數據顯示,美國8月就業增速已停滯,失業率穩居9.1%高位,同時該國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年率僅升1%,低於第一季度的1.3%增幅,并創美國2009年中期經濟緩慢復甦以來最低增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