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2011年11月7日-11日金銀市場評論

錢學深

2011-11-12


本 週歐債問題繼續主導然著整個金融市場的走勢,歐債問題給金融市場帶來了軒然大波,希臘跟意大利兩國總理在強大的政治壓力下辭職。上週意大利10年期國債收 益率飆升至7%以上,這是判斷一個主權國家是否可以持續償債的水平線,意大利國債收益率飆升超過7%這讓整個市場感到恐慌。隨著歐洲央行再年度出手購買意 大利國債,令其10年期國債收益率降低,加上意大利總理的辭職,意大利將會組建聯合政府盡快實施經濟改革法案跟新的預算法案來恢復市場信心。目前來看由於 意大利跟希臘的聯合政府的組建政局逐漸穩定,歐債問題或將暫緩一段時間,注意只是短期的暫緩而已,長期歐債必將再起波瀾。

美債很快將 再度引起市場的關注,奧巴馬8月2日簽署了提高美國債務上限和消減赤字法案,第一部分提高債務上線9000億美元,消減赤字9710億美元,並已經獲得批 准,而第二部分批准的最後期限11月23日的期限又即將到來。市場可能又會拿來做文章。美國兩黨由於在減赤問題上存在分歧,這將給美元帶來強大的壓力。標 普8月份已率先採取行動調降美國評級,赤字問題引發的擔憂情緒若導致其它評級機構對美國評級再度下調,到時又會攪動整個金融市場。那麼在此之前美指可能會 繼續承壓而支撐金銀。

中國證券報稱今年中國的黃金需求量將比去年有大幅增加,達到432噸。去年是270噸。將超過印度。印度今年的黃金需求量將達到270噸。這也將為黃金價格的進一步走高提供支撐。

金價本周大幅上行收陽,多頭依然較為強勁,金價在周四的探底回升之後,週五有是強勁拉升中陽報收,說明短期多頭上行動能不減,短期仍有進一步上行的趨勢。上方重要阻力在1830附近,重要支撐在1760附近。短線阻力在1800,短期支撐1778附近。



白銀本週交投不太活躍。銀價近期一直在33-35.6之間震盪,並沒有走出方向,短期我們就繼續看其突破情況,銀價在重要支撐33上方。短期走勢還是以震盪略為偏強,只有突破35.6一線才能進一步看高一線到36.8一線阻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