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中國次季黃金需求可能回軟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 道瓊斯報道,黃金礦業服務公司(GFMS)援引調研活動搜集的證據稱,今年第二季度中國的黃金需求可能回落。

根據接受GFMS調查的加工廠和貿易參與者,中國二季度黃金需求似乎已經放緩,儘管近期的海關數據指向相反。

GFMS稱,對現有的海關數據進行分析可知,今年從香港流入中國大陸的黃金大幅增長,今年頭五個月的同比增幅達到700%以上 。

但該公司指出,從貿易行業的多個渠道搜集的消息顯示,不斷增長的香港與大陸之間的黃金迂迴交易(當地公司利用黃金開展外匯和利率套利),使得香港黃金出口量數據嚴重虛高。[DJ]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但該公司指出,從貿易行業的多個渠道搜集的消息顯示,不斷增長的香港與大陸之間的黃金迂迴交易(當地公司利用黃金開展外匯和利率套利),使得香港黃金出口量數據嚴重虛高

這些消息都唔知堅定流,之前看過一幅圖,比較了香港出口大陸黃金的Gross export&Net export,始終都係Net eport去大陸佔一大比率,而且KINGWROLDNEWS的LONDER TRADER也講大陸不停掃金銀,看這些消息要自己判斷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