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CFTC迎接限仓新规连出手 摩根大通以60万美元为两年前疏忽买单


2012年09月28日 08:18 文 / 若离
当地时间27日,美国商品期货交易所(CFTC)公布,摩根大通集团旗下摩根大通银行(以下简称摩根大通)同意支付60万美元罚金,了结对该投行违反棉花期货头寸限制的指控。

CFTC称,摩根大通2010年9月16日-10月5日交易的棉花期货仓位超出头寸上限。

原本摩根大通的问题是由于该行头寸限制的自动监控系统出现“疏忽大意的缺陷”。但在了解系统存在缺陷后,摩根大通将监控设置为人工流程,仍未能阻止此后进一步违反规定。

近来,CFTC为推行特定市场新的合约限制仓位规定频开罚单。摩根大通只是其中一例。

在摩根大通罚款公布前,CFTC27日已经宣布,澳新银行因违反小麦与棉花期货头寸限制认罚35万美元。

25日,CFTC公布,中国上海的顺生投资公司及其创始人葛卫东持有因豆油与棉花期货的投机头寸需要返还100万美元不当收入,并支付50万美元民事罚款。27日,CFTC声明称顺生方面已经同意接受处罚。

这是CFTC自1995年以来最大一起头寸限制相关的追缴,其民事罚款额也在最高之列。它还是CFTC第一次对中国公司施加惩处。

上周五,CFTC已经责令花旗及子公司支付52.5万美元违反小麦市场头寸限制的罚款。

今年10月12日,一批新的交易限制规定就将生效,它们都在2011年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规定的打击投机和限制价格上涨措施之列。其他限制规定预计明年生效。

CFTC委员Bart Chilton在邮件声明中表示
如果还对我们会否严厉推行不到3周即将生效的新限制有任何疑问,我想这些了结做法本身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