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對沖基金等投機者看多大宗商品頭寸量增加到了6個月來最高

對沖基金等投機者看多大宗商品頭寸量增加量創6個月來最高,從中國到美國的經濟加速增長推動投資者大舉買入看多未來價格上漲。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數據(CFTC)顯示,在截止1月22日的一周,投機者購入的美國18個品種的期貨和期權淨多頭頭寸增長了11%達到了758,048份合約,是自去年7月3日以來增長量最高的一周。

其中看多原油的下注量增長創4週最多;看漲大豆的​​下注增加量為去年3月以來最高,而看牛棉花的為2011年2月以來最高。


貴金屬方面,下注黃金上漲的頭寸上漲8.1%達到107,496份合約,增幅為11月27日以來最大。白銀增長18%至26,336份合約,為5個星期最高。對鉑金的淨多頭寸增長14%達到18,972份合約,增幅為2009年年初以來最高。


同時據彭博統計,本月全球股市增加的市值超過22萬億美元,標普500指數自2004年以來首現連續8個交易日上漲。


包括24種大宗商品的標普GSCI現貨指數1月迄今上漲了2.5%,正朝創下自去年8月以來最大月度漲幅邁進。同時MSCI全球股市指數攀升了4.5%,而美元對一籃子6種貨幣的匯率沒有太大變化。據美國銀行指數顯示,美國國債下跌了0.9%。


匯豐中國1月製造業PMI初值創兩年來新高,51.9的讀數超越預期,並且高於12月的51.5的終值。彭博調研顯示中國經濟在今年9月之前將呈現加速增長。


12月美國的一項經濟領先指標創下3個月最大增幅,上月諮商局信心指數上漲0.5%,而11月該指數沒有變化。在截止1月19日一周內,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美國人下降5,000人為33萬人,達2008年1月以來最低。


對沖基金Stifel Nicolaus & Co經理Chad Morganlander告訴彭博:“已經有決定性的跡象表明全球經濟加速增長。投資者對大宗商品的情緒將轉為更樂觀的立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