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摩根大通公司賬戶在Comex黃金交易圖表對比

(圖解:紅色為售出綠色為買入右邊數軸為交易量橙色為金價)



Jesse's Café America給出了一張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數據顯示的摩根大通(JP Morgan)的公司賬戶在Comex的黃金交易圖表對比。  

相關報導:摩根大通嘉誠證券的分析師上週五發表報告,將他們對黃金價格2014年的預測值降低了10%,至每盎司1263美元。未來一年將是聯儲縮減量化寬鬆項目,以及美國低通貨膨脹為標誌的一年,其下行風險還將會受到生產者物價對沖再現的放大。報告將2014年黃金價格的預測值降低10%至每盎司1263美元;2015年的金價預期則是降低12%至每盎司1275美元。不過報告將白銀價格的2014年和2015年預期分別維持在每盎司21.38美元和每盎司22美元不變。


圖解:摩根大通公司賬戶的淨持倉和金價對比右邊數軸為交易量橙色為金價

從圖表來看,摩根大通在2月有巨大的期貨交割量,此後有所沉寂,再4月又有大量交割。在8月摩根大通停止交割,買入了一些黃金,而金價在當時也有所反彈。這些被買入的黃金被當作是摩根大通在回補之前的交割。此後金價又開始下跌,12月摩根大通又有大量買入。就今年而言,摩根大通的淨持倉為7600手,這較4至7月間其持有的1.46萬手有大幅下跌。  


【相關報導:摩根大通嘉誠證券的分析師上週五發表報告,將他們對黃金價格2014年的預測值降低了10%,至每盎司1263美元。未來一年將是聯儲縮減量化寬鬆項目,以及美國低通貨膨脹為標誌的一年,其下行風險還將會受到生產者物價對沖再現的放大。報告將2014年黃金價格的預測值降低10%至每盎司1263美元;2015年的金價預期則是降低12%至每盎司1275美元。不過報告將白銀價格的2014年和2015年預期分別維持在每盎司21.38美元和每盎司22美元不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