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經紀商猜測金價異常波動原因:每秒4,000份合約。

華爾街日報報導,黃金周一小幅走低,本交易日走勢震盪。盤中金價一度急跌逾30美元,隨後收復部分失地。

週一上午,黃金交易量曾在一分鐘內達到相當於110萬盎司、價值約13億美元的規模,導致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交易一度暫停。

芝加哥Integrated Brokerage Services貴金屬首席交易商Frank McGhee表示,市場出人意料地沒有理會這一異動,重返之前水平。

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交投最為活躍的二月黃金期貨結算價跌60美分,至每盎司1,238美元,跌幅0.1%。

經紀人紛紛猜測這一異動出現的原因。

芝加哥期貨經紀公司iiTrader首席市場策略師Rich Ilczyszyn表示,可能是某家對沖基金的頭寸虧損過大,因此不得不賣出合約。有時基金在頭寸出現虧損時不得不買入或賣出合約,以重新平衡其資產配置。

在成交量激增之前,由於市場預計本週追踪大宗商品指數的基金黃金購買量可能加大,金價連續第三個交易日走高。

美東時間上午10點14分黃金交易量激增,金價從每盎司1,245.40美元一度跌至1,212.60美元低位。

市場數據提供商Nanex LLC首席執行長Eric Hunsader表示,金價急跌迅速波及黃金交易所買賣基金(exchange-traded fund,簡稱ETF)。全世界規模最大的黃金ETF SPDR Gold Trust追隨金價跌勢,淨值一度從120美元跌至117美元。

紐約期貨經紀商Marex Spectron貴金屬業務主管Marex Spectron稱, 這一異動的速度和猛烈程度說明有算法交易或其他形式的計算機程序交易參與其中。

他表示,人類沒有能力做到在短時間內進行如此大規模的交易。

Hunsader表示,成交量達到每秒1,000份合約已經非常快了,這在去年數次觸發市場“熔斷”機制。每秒超過2,000份合約十分罕見,而今天一度達到每秒4,000份合約。

Hunsader表示,儘管不清楚誰在操作這些交易,但賣方似乎並不在乎價格。他表示,在成交量達到每秒4,000份合約的那一秒中,平均成交價格為每盎司1,231.93美元,總成交量為4.9277億美元。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發言人告訴《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沒有出現交易差錯,不會撤銷任何交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