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星期二

印度考慮下調黃金進口關稅 可能在本月實施

政府消息人士:印度考慮下調黃金進口關稅,可能在本月實施

據外媒週一(1月6日)報導,政府消息人士稱,印度官員正在討論下調黃金進口關稅,同時放寬對出口的規定。此前,關稅和出口管制幫助減少了該國的貿易逆差,但現在有引發走私的威脅。

據了解內情的官員稱,本月隨時有可能下調進口關稅。

由於經常帳赤字大幅收窄,以及美聯儲(Fed)削減量化寬鬆(QE)的決定對印度盧比幾乎沒有影響,印度當局放寬黃金購買政策的時間也許很快就會到來。

另一名官員指出,印度經常帳赤字到2014年3月31日時可能將不到500億美元,要比此前的預期至少減少了200億美元。

印度央行(RBI)行長格赫拉姆·拉揚(Raghuram Rajan)稱,也許是做出改變的時候了。

拉揚說道:“一旦對經常帳赤字感到滿意,或認為美聯儲削減QE沒有影響到我們時,我們就會考慮退出一些過度措施。”

他也表示,如果對黃金進口限制的時間太久,走私將會增加。

在去年4-9月間,海關官員查獲的非法黃金數量幾乎是2012年全年的兩倍。

印度德里的國家公共金融和政策研究中心(NIPFP)經濟學家NR Bhanumurthy說道:“統計不明的黃金進口對整個貨幣系統會有巨大的損害。”

珠寶商認為印度每月的黃金需求將近60噸,他們要求將黃金進口關稅削減至8%。

供給危機使得印度黃金價格在12月初較倫敦金價溢價達到創記錄的160美元/盎司,較新加坡溢價1.30-1.50美元/盎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