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星期三

美股市場情緒驟變專家:擁抱現金、黃金為上

                  

                   



加特曼投資通訊(Ga​​rtman Letter)的創刊人加特曼(Dennis Gartman)一反以往幾週的看多,他在周一表示,將脫離股市,抱著現金及黃金度過最近的拉回,他說這是“等了很久、但也很需要的修正。”
 
加特曼在《CNBC》的節目Fast Money上表示,他被嚇到了。
他說,上週五像是投資人的開關突然關上,正是如此,改變了他對股票的看法,從100%的持有轉變成趨近於零。
 
“在牛市你只能有三種配置方式:很長期的配置、長期配置、中性配置。這仍是牛市,你不需要放空,但現在也不用看多,我想現金是很好的選擇。”他說。
 
他特別指出,週五早盤的15 分鐘,市場情緒驟然轉變。 我不確定發生什麼事,但在11點及11:15間,一切都變了 。”
 
他說,他沒辦法憶起哪次的市場轉變如周五如此明顯。 “但這樣的勢態很明顯,也重要到必須採取行動、降低曝險,替黃金的配置做準備。”他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