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Jim Rickards:投資者應該買入黃金維持財富

著名分析師、《貨幣戰爭》作者Jim Rickards稱,投資者們應該把10%至20%的投資投入到黃金中去,實行自己的金本位。

  Rickards為了印證自己的觀點,近期親自赴瑞士考察,檢視當地黃金加工商的真實情況。瑞士是全球最主要的黃金加工中心,大量黃金從這里被出售到世界各地。

  “我和最大的黃金生產商之一的主管見面,他說他們每周生產20噸黃金。”Rickards說,“中國則會購買其中的一半。中國在拋售 美元換取黃金。俄羅斯也因為地緣政治的關係拋出美元,沙特也在拋出美元。”Rickards認為:“如果你偏保守,那么把你美元中的10%拿出來買實物黃 金,如果比較激進,那么拿出20%買。即使貨幣貶值,你還是擁有自己的黃金標準來維持你的財富。”

黃金

縱觀金價70年走勢,Jim Rickards認為,有一系列動力,推動金價大幅上漲。Rickards預期金價將來會再漲25倍,目標金價在7,000到9,000美元/盎斯間, “這不是會馬上發生的事情,但也不是10年遠期預測,這會發生在3到5年里,價格會上漲5到6倍。”

  而遍觀白銀價格行情,其走勢與金價如影隨形,又由於大量工業消耗的緣故,白銀的波動性常常比黃金大得多。可以推斷,如果由於美元體系崩潰引發金價大漲,銀價肯定會以更大的幅度上漲。國內知名學者郎咸平、宋鴻兵等人正是以此為出發點建議國內投資者多持有實物白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