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金道大師論壇:解讀烏克蘭危機 羅杰斯推薦持有黃金

和訊特約

烏克蘭事件無疑是當前市場關注的焦點,早在今年年初,受到烏克蘭局勢不斷惡化的影響,避險情緒持續發酵,黃金在一季度表現不俗。隨著克里米亞公投結果的出爐,避險情緒迅速消退,黃金也重新回到了千三關口。

針對烏克蘭危機對黃金影響幾何、黃金未來能否繼續走高等投資者關心的熱點問題,國際著名投資大師吉姆•羅杰斯應邀作為香港金道貴金屬(www.24k.hk )主辦的“財富論道”大師論壇的主講嘉賓,為眾多投資者有關黃金投資的問題答疑解惑。

烏克蘭危機重燃,投資者重回黃金懷抱


上周末開始一度淡出人們視線的烏克蘭局勢再度緊張,戰爭陰影重新飄至每一位投資者心頭上,不斷折磨著投資者的神經。盡管並未在現場,國際市場的投資者們卻同樣感同身受。

4月6日以來,烏克蘭東部局勢惡化,一些地方政府機構被反政府抗議者占領。11天后,美國、歐盟、俄羅斯和烏克蘭四方代表在瑞士日內瓦達成檔案,同意采取措施緩和烏克蘭局勢,但此后烏東部亂局依舊,衝突不時發生。

受到強烈避險需求,國際黃金價格出現明顯走高。香港金道gts平臺交易數據顯示,現貨黃金5月2日上漲超過1%,創下4月4日以來的最大漲幅,伴隨著金價的上揚,越來越多的投資者重回黃金的懷抱,從去年的拋售黃金轉為謹慎持有黃金。

投資者現場提問,羅杰斯力薦黃金


面對烏克蘭錯綜復雜的局面,廣大投資者感到無所適從,在本屆香港金道貴金屬舉辦的“財富論道”大師論壇上,就有一位來自北京的投資者現場提問:羅杰斯先生,您覺得俄羅斯和烏克蘭有可能發生戰爭嗎?

對這對投資者提出的問題,羅杰斯表現很大的興趣,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問題。隨后就他本人的投資觀點進行了詳細闡述,羅杰斯提道:“我前面就講過,我會持有黃金,我也不知道是否將來會有戰爭。但是只要有戰爭,金銀一定會升值。”

“黃金作為人類財富的象征,一直是最佳的避險工具,在整個人類歷史上,一旦出現戰亂,往往會引發大宗商品的價格上升,過去的幾千年是這樣,以后也將 永遠都是這樣的。”羅杰斯認為,“如果有戰爭的話,你想要保護自己,黃金、白銀、大米、銅價格都會漲。如果戰爭出現,那么大宗商品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式。 如果你沒有持有任何的黃金和白銀,你應該有一些持有,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應該買一點黃金和白銀作為保險(放心保)。你可以希望永遠不需要這些東西,但是如果 萬一出現問題,出現緊急情況,黃金和白銀是最好的保障。我並不是因為有緊急情況出現了我才會去買黃金和白銀,而是把黃金和白銀作為保險來買。”


作者觀點不代表和訊網立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