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羅傑斯:敘利亞戰爭會讓黃金漲得“很高、很高”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量子基金”前合夥人、知名投資者羅傑斯(Jim Rogers)警告,敘利亞相關的“市場恐慌”和即將到來的“自由資金之死”會導致石油與黃金漲得“很高、很高”。

以下是羅傑斯接受路透記者採訪的主要內容:

關於戰時持倉

我持有石油和黃金,我持有的東西一旦開戰就會漲得很高、很高,聽起來美國急不可待地要打仗了。

股市會跌的,我確信有些市場已經跌了,商品會漲。

我並不是特別熱衷戰爭,但聽起來​​他們(美國)想來場戰爭。

關於石油供應鏈干擾是否主要擔憂,最大的波動是否就因這種干擾而起

我們會看到大波動,但涉及到戰爭問題,不論計劃制定得多完美,誰都知道會出現意料之外的後果。

我所知道的是,縱觀歷史,歷次戰爭期間,食品、能源、銅、鉛價格都會大幅上漲。過去只要開戰,這些東西的價格通通高漲。

美聯儲撤除刺激對印度和印度尼西亞的信心打擊特別大,這是短期現像還是預示著未來更艱難?

印度、印尼和土耳其都有巨額的貿易逆差,以前他們能得到人為的自由資金融資。

但現在,這些海量的人為流動性今後某天就要枯竭了,所有依賴這種自有資金這些海量流動性的人就要遭罪了。

接下來為這類刺激撤銷而恐懼的會是哪些國家?

我們還沒有看到大戲上演。通常,熊市會下跌40-80%,然後大家就放棄死心了。可能有人會開窗高呼:“有生之年再也不投資了。”

現在我們是看到了一些下跌,但我們見到恐慌了嗎?見到恐懼了嗎?完全沒有,哪個市場都還沒到那一步。

當人為的海量流動性告終時,我們就會看到許多市場恐慌起來,包括美國等西方發達國家的市場。

全球所有大央行同時以人為印鈔方式讓市場流動性氾濫,這是有歷史記錄以來首次出現。

這些央行同時全都在竭力讓本幣貶值。

以下可見本週一黃金與原油雙雙高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