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神秘的日本傳統刺青

日本傳統刺青以源於自然、宗教和民俗的圖案覆蓋從肩到臀的皮膚,其圖案繁復而飽滿,但由於與黑幫的關聯,普通人很少能親眼看到它們。


 傳統的日本通體刺青,又被稱為wabori,以源於自然、宗教和民俗的圖案覆蓋從肩部到臀部的皮膚。


 由於這種刺青常與黑幫的關聯,人們很少能親眼看到它們。圖中為已故刺青大師Horikazu的手作。日本黑幫的有組織犯罪活動涉及從毒品走私到性產業等眾多領域。



 大阪刺青師Horitsuna的背部刺青作品圖案,描繪的是佛教神明不動明王(Fudo Myoo)的形象。



 九州刺青大師Horihisa的通體刺青作品。他是從未給黑道人士紋過身的少數刺青大師之一。


 盡管刺青在日本存在的歷史據信比鐵器時代還要久遠,但如今的全身刺青的本源卻是在1603年-1867年的江戶時代。那時候,刺青開始與犯罪聯系在一起,因為有時候人們會精心掩蓋刑罰標記。


 刺青師Horihisa在一位60多歲才開始紋身的男子身上創作的刺青。


 Tokai Horihiro的三個全身刺青作品。



一位女刺青藝術家展示群馬縣刺青師Horimasa的作品。許多年輕女性選擇紋身是出於美觀的原因。



 刺青師Horicho II的作品,攝於其東京淺草工作室內。


 Shoko Tendo坐在東京歌舞伎町(Kabukicho)紅燈區的一輛出租車裡,抽著煙,她曾經在這裡當酒吧招待。作為已故黑幫老大Hiroyasu Tendo的女兒,她寫了一本自傳《黑道之月》(Yakuza Moon),談的是自己的生活和多舛的感情糾葛。她身上紋著黑道風


 東京淺草刺青師Horicho的一位客戶。他的作品展示出了一種對稱的結構,是典型的日本傳統刺青。

 Horitoku的作品。刺青圖案是傳統民俗故事人物金太郎(Kintaro)。


 Horihiro布局飽滿的刺青作品。




Horimitsu的全身刺青作品。全身刺青通常有一個主題,然後用風、雲和波浪裝飾為背景。




Horimitsu在其橫濱工作室為一位客戶刺青,使用的是傳統的手雕手法。



http://chinese.wsj.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