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黃金市場的幕後乾涉者

就黃金反壟斷行動委員會(GATA)秘書長Chris Powell近日的採訪,專家Jeffrey Lewis分析了黃金和白銀市場的幕後乾涉。

他提到了匯率穩定基金(ESF)。 ESF基本上就是財政部的資金裝備,它會涉及到一系列範圍內的資產類別。

ESF的法律依據是1934年的“黃金儲備法”,在上世紀70年代被修訂後,該法案提出了“財政部有穩定基金,與政府在世界貨幣基金組織(IMF)中有序匯兌安排以及有序匯率系統的義務一致。”他們使用掉期和美聯儲成員銀行的巨大的集中持倉來影響黃金市場。

其次,Lewis提到了GATA。

Lewis稱,GATA通過FOMC索取信息自由有文件證明,ESF有很大的法定權威干涉任何市場。並且ESF與美聯儲協力,這遠超市場協調和接應。而對黃金,他們仍有能力維持這一錯覺。

GATA和分析師Ted Butler對黃金市場的幕後乾涉觀點相似。 GATA揭露出了影響的顯示和法律機制。 Butler則專注在交易數據上所顯示出的細節。

事實上,市場普遍了解美聯儲、美國財政部或者ESF對市場的干涉。但涉及到貴金屬市場卻極少被提到。 Lewis認為,ESF在和美聯儲協力下,有足夠能力控制黃金和白銀價格,這也足夠使那些銀行獲利。

大銀行們被主流市場給予了全權委託,因為它們"很成功",並且“值得信任”,此外,它們更給人大而不倒的感覺。

價格抑制、控制和操縱是屢見不鮮的。它們事實上在所有現代市場被觀察被記錄,並且它們最終總會結束。 Lewis認為,僅僅因為它們是合法的,不代表它們就是對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