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星期一

分析師:黃金迷耐心等待金價反攻時刻就要到了





近日實體黃金需求暴增,雖然目前尚未顯著反映於現貨價格,但部份分析師認為“就快了”。 


國際金價近6個月走勢圖
投資機構Asianomics執行長JimWalker週四(2月6日)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實物黃金正以飛快的速度從市場消失,一旦熱度累積至高點,黃金就會一飛沖天。
去年金價狂跌激起投資人瘋狂買進金條、金飾,而最近幾個月奧地利、美、英與澳洲等地鑄幣商也紛紛表示金幣供不應求。


澳洲鑄幣商PerthMint指出,1月份金幣與金條銷量激增10%至64818盎司,顯示實體黃金確實需求暢旺。

印度珠寶首飾貿易聯盟數據也顯示,上個月該國金飾進口量來到4-5公噸,較去年11月的1.0-1.5公噸增加了近4倍。

然而也別忘了,高盛(GoldmanSachs)等投行一再警告受到美聯儲縮減寬鬆的影響,金價繼去年重挫28%之後今年仍難有起色;與此同時,黃金現貨價格也一直未能重新站上1300美元之上。

ParadigmSecurities研究主管BarryDawes表示,部分黃金ETF投資人仍持續減碼,導致金價始終無法大幅反彈。

他同時認為,黃金ETF流出現象短期內就會結束,屆時市場需求就會大幅推高金價。

事實上本周全球最大黃金ETF—SPDR,就已經罕見地出現增持;2月4日SPDR持倉增加3.89噸至797.05噸,與今年年初相比也微幅上揚。

Dawes認為,金價正緩步進入下個牛市階段;今年迄今黃金現貨價格上漲了4%,勝過白銀的2.3%與鉑金的0.75%。

他進一步點出已有部分基本面因素改變,例如礦業概念股已開始走高,一反過去兩年劣於大盤的頹勢。

投資刊物UltimateWealthReport編輯SeanHyman則說,“只要金價能夠維持在1175-1180美元之上,就能樂觀看待”。

週四紐約4月期金連續第2天上揚,小漲0.3美元至1257.20美元;同一天倫敦黃金現貨價格則小跌0.33美元,收1257.70美元。

注:本文僅作為一般財經信息供讀者參考,而不應被視為個人化投資建議。鑑於本文包含與讀者可能考慮的任何投資策略有關的建議,因此僅從一般意義的角度進行表述,而不涉及影響讀者投資決策的個人因素。本文或其任何部分不應被視為任何買賣的邀請或誘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