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中國黃金協會會長:80年​​代金價折算到現在是每盎司2240多美元

阿爺開始對廢鐡有聲音

新華網溫哥華6月17日電(記者曾德金晏忠華)中國黃金協會會長宋鑫17日在2014年溫哥華全球黃金峰會召開前夕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受供求關係、世界局部地區動盪等因素影響,未來一段時間內國際黃金價格將上漲,並將維持“高位震盪”走勢。

中國目前的黃金產量和黃金消費量都已經位居全球第一。宋鑫介紹說,2013年,中國黃金產量428.16噸,連續7年全球第一;黃金消費量達1176.40噸,超過印度。

“如果沒有中國黃金協會的參與,世界黃金協會是不完整的,”宋鑫說,這次峰會將更多地推動中國黃金協會“走出來”,參與世界黃金協會的重要活動。

宋鑫透露說,今年9月中國黃金協會將在北京舉辦全球黃金礦業大會,屆時將邀請世界黃金協會主席和多家世界黃金大公司到中國來,介紹他們的礦業開發經驗,增進了解,尋求合作。

對於市場最為關注的黃金價格走勢,宋鑫認為,黃金價格的波動與包括美國、中國等主要國家的經濟形勢密切相關,而當前世界局部地區動盪提升了黃金的避險需求。另外,包括中國在內主要國家注重黃金儲備也將提高黃金的需求量。而一些經濟體的量化寬鬆政策造成紙幣發行量加大,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升了黃金價格。總的來說,未來一段時間全球金價將會上漲,並維持“高位震盪”的走勢。

“用通貨膨脹係數來看,現在的價格沒有上世紀80年代高點那麼高,那時的價格折算到現在應該是每盎司2240多美元,現在的價格是1260多美元,所以我們認為黃金價格還會在高位震盪,”宋鑫說。

相關數據顯示,當前中國黃金儲備為1054噸,但有西方媒體稱,中國一直在建立黃金儲備,黃金儲備現在可能接近3000噸,中國央行將繼續積累黃金。

對此,宋鑫表示,這種對中國黃金儲備的猜測正好說明了中國黃金生產和消費對世界的重要性,黃金儲備量對一國貨幣信譽度的影響至關重要。宋鑫建議說:“央行應適當增加黃金儲備,來夯實人民幣國際化基礎,增加人民幣的含金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