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黃金投資下一步?短期熊市勝 動盪直至年底 長線投資人須更有耐心

 平均買法就最好......

              專家認為目前熊市情緒主宰著黃金市場。

國際金價近日真是灰頭土臉,上周更連跌數日一舉縮水近 50美元,熊市擁護者大聲喊著「早就警告過你」!而鍾情黃金的投資人卻疾呼「趕緊逢低進場」!此時究竟該聽誰的?

今年迄今黃金期貨價格已挫低近 8%,上周連續 3 個交易日總計下跌 3%,上周四(4日) 6 月期金價格落至每盎司 1552.4 美元,為去年 6 月底以來最低結算價。

儘管周五(5日)因美國最新公布的就業數據不佳,且北韓局勢帶動避險情緒引發金價拉漲,但截至目前仍補不回上周極深的跌幅。
牛市、熊市擁護者彼此叫囂,金價更在經濟復甦與大環境風險間不斷拉扯擺盪;分析師提醒,此時熊市情緒佔上風,看多黃金的投資人必須更有耐心。

投資機構 Price Asset Management 執行董事 Alan Konn 說,看好黃金在貨幣競貶時代必然會升值的長期投資人,現在必須決定「短期內願意承受多少苦」。

他進一步表示,這在此時實屬不易,因為許多分析師近日已紛紛下調金價預估,而且投資人也不再熱衷持有黃金 ETF。
《Gold Newsletter》編輯 Brien Lundin 直言,多數投機者正忙著作空黃金,「目前熊市擁護者佔上風」。

儘管來自中、印等國的實體黃金買氣仍然強勁,但規模仍遠遠比不上基金、ETF等「紙張」黃金市場,而今年以來熱錢不斷從後者流出;統計顯示,截至本月 3日,黃金 ETF 持有資產已經從今年初的 4340 萬盎司,銳減至 3880 萬盎司。


貴金屬投資平台 The Real Asset 首席分析師 Jan Skoyles 說,此時黃金價格主要由「紙張」市場主導,而許多投資人紛紛轉向股市等資產。

面對如此多變的市場,此時黃金投資人該如何因應才能安然駛過風暴?

Skoyles 建議手中持有實體黃金的投資人要「撐住」,若行有餘力就可以加碼買進。

Midas Letter Opportunity 基金顧問 James West 則認為,此時投資人應避開所有貴金屬,直到全球經濟基本面有足夠力道支撐金價再復航。
位在印度新德里的黃金分析師 Chintan Karnani 建議投資人保持警覺,若本周金價未跌破 1520 美元則適合小幅買進,但若出現 70- 80美元的顯著跌幅,即可大動作加碼。

《Gold Newsletter》的 Lundin 認為,金價近期將從目前底部急拉,但 6、7 月將再次修正並於 7 月底築出另一個中期底部,之後進入傳統旺季再一路漲至年底。

他提醒投資人,一旦金價從目前底部開始向上就該迅速反應,並且留意盛夏可望出現的另一個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