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Kyle Bass:退休的日本人畢生儲蓄將損失近半



儘管黑田佳彥在上任後的首次議息會議中就推出了激進寬鬆,日經225指數今年以來一直維持上漲動能。對沖基金大佬Kyle Bass仍然堅持看空日本,他認為這個國民的債務規模仍然過於龐大,民族主義傾向傷害中日貿易前景,而311大地震海嘯對經濟衝擊仍然沒有過去。

Hayman Capital合夥人Kyle Bass認為日本政府“仍然拒絕承認存在的問題”,而在過去20年來沒有拿出切實的措施來解決這些問題。


簡單的說,Kyle Bass認為日本需要熊彼得所謂的“創造性破壞”時刻,而不是依靠舊債償新債的方式繼續擴大政府的負債規模。他警告一旦情況失控,日元匯率“可能會觸及200”。在經歷了過去20年相對波動平穩期後,日元出現無序崩潰的可能非常高。


Kyle Bass還警告“日本未來的社會紐帶有斷裂的風險”,因為這個國家近三分之一的人口處於退休年齡,而安倍-黑田激進寬鬆政策可能讓“日本人30-50%畢生儲蓄失去價值”。


他認為在目前全球爭相寬鬆的背景下,你必須憂慮“全球各個央行開始相互之前缺乏信任”。


在某一個時間點,“民族主義利益可能會成為G7國家首要考慮的問題“。


Kyle Bass認為日本目前巨大的債務規模構成了潛在的巨大威脅。



    
“當債務是政府稅收收入24倍,同時國家的人口處於不斷收縮狀態時候,當經濟面臨一場嚴重危機的時候你該怎麼辦?。”


他批評安倍和黑田製造通脹的政策是在劫貧濟富。



    
“失控的通貨膨脹本質上將令中產階級破產,窮人仍然是窮人,中產階級的存款被洗劫一空,而那些有生產性資產的富人獲得最大的益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