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腦筋急轉彎...全世界黃金塞進一個房間 那房間該有多大?





如果你把全世界的黃金都塞到一個房間裡面,那麼這房間究竟要有多大,才能夠容得下呢?
《今日美國》報導指出,根據股神巴菲特的說法,這房間大概有 67 英呎長、67 英呎寬、67 英呎高。

股神不愧是股神,他的預測可說是相當準確─根據湯森路透 GFMS 的年度調查顯示,全世界黃金約有 3.7 億磅重,或是可以納入一個長寬高各 68 英呎的房間內。

不過英國國家廣播電台 BBC 問了一個更引人入勝的問題,那就是「這些就是全部的黃金嗎?如果是的話,那我們如何得知呢?」
多數人同意應該不會小於這個數目:BBC 預估的低標位置約在 3.4 億磅,最高位則是嚇死人的 55 億磅。範圍如此之大,原因在於黃金開採歷史悠久,據歷史學家的說法,達到 6000 年之譜。

GFMS 認為,截至 1492 年,大約有 2800 萬磅的黃金被開採,但有些人認為這個數字估得太低,並且以圖坦卡門的陵墓做為佐證。其棺材以超過 3000 磅的黃金打造,「想像那些在正式紀錄前,被盜墓者洗劫一空的其他陵墓有多少黃金」黃金專家表示。

專家也認為,中國挖掘出多少黃金,仍是一個大秘密。BBC 也不願意承認哪個預估是正確的,表示其預估結果也是來自於許多推測,「很有可能差得很遠。」

這數字有許多成長的空間,美國國家地質調查局相信,全球尚有 1.14 億磅的黃金尚未開採。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將全世界的紙鈔塞進房間,要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