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摩根士丹利:黃金熊市將捲土重來

黃金投資者2013年全年,黃金價格遭受重創,下跌28%,而今年初以來,金價已經回升10%左右,成為今年表現最好的資產。
 
然而,摩根士丹利分析師Joel Crane認為,黃金這一輪上漲基本上已經結束了,黃金熊市或將捲土重來:
“今年,黃金價格面臨許多結構性阻礙,很難實現顯著上漲。”
“在諸多利好因素逐漸消退的情況下,我們認為黃金價格將步入下行趨勢中。”
此前,華爾街見聞也曾介紹過摩根士丹利、高盛等投行看跌黃金價格的信息。
如許多分析師一樣,Joel Crane也預計未來會出現利率走高、美元走強的現象。 他表示,摩根士丹利全球策略對未來6個月內的市場展望中,對風險資產的樂觀程度超過避險資產,同時還認為美元有走強趨勢。 此外,市場對美國實際利率和美債收益率走高的預期、低通脹壓力的預期等因素,都將形成對貴金屬價格上升的限制。
 
下圖顯示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與黃金價格的走勢相關性:
黃金價格,黃金
圖為以各種主要貨幣計價的黃金價格走勢:
黃金價格,黃金,摩根士丹利
摩根士丹利認為,今年一季度黃金的表現之所以這麼好的原因如下:
1. 宏觀經濟數據喜憂參半,市場對美國引領全球經濟復甦能力的擔憂仍然存在;
2. 新興市場經濟增長堪憂;
3. 中國經濟健康狀況堪憂;
4. 以烏克蘭事件為中心的地緣政治風險上升。
摩根士丹利預計, 未來四個季度黃金價格將逐步下滑,預計2014年第二季度黃金價格平均為每盎司1250美元,2014年上半年黃金價格平均為每盎司1168美元。 預計2015年黃金價格平均為每盎司1138美元。
 
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黃金ETF流動性放緩:
黃金
摩根士丹利還認為,去年黃金價格下跌之後,印度和中國的黃金需求強勁,低價大量買入的行為對黃金市場提供了一定的支撐,如果不是這樣,去年黃金價格的跌幅還會更大。 而最近印度對黃金進口的限制令有所放鬆,並不一定會對今年的黃金市場產生實質性的影響。
黃金價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