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新西蘭鑄幣局首席交易員:2012黃金價格走勢五大關注點

新西蘭鑄幣局(New Zealand Mint)首席金銀交易員Mike O"Kane近日撰文對未來一年內的黃金走勢給出五大關注要點,並認為實物黃金在2012年將繼續為投資者帶來正面收益。
以下Mike O"Kane對2012年黃金走勢五大關鍵的看法:
  1. 風險厭惡
即使金價今年以來漲勢緩慢,因全球金融危機深化帶來的價格波動可能加大,絕大多數分析師依然相信實物金價和黃金類股票將繼續上揚。
隨著投資者越來越傾向風險厭惡,黃金的避險屬性將開始得以表現,並幫助擴大黃金礦業​​類股票和其他股票間的差距。
黃金類股將能夠輕易、快速追隨金價上漲,但對於股票持倉的擔憂情緒或令投資者轉向實物黃金的購買。
  2. 紐元的波動
對於以紐元計價黃金的買賣雙方而言,紐元2012年的表現也是一個關鍵的問題。因全球市場看似具有彈性,且長期趨穩,目前紐元兌主要貨幣(美元、歐元、英鎊)呈現快速上揚。若美元兌紐元繼續走弱,賣出黃金可能成為一個更好的選擇。
  3. 需求vs供應
由於對實物黃金需求的增加,金條產品供應能力產生成本和時間問題。製造純金金條、金幣並供應投資市場並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情,也並不便宜。
在2007-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金條供應周轉從最初的1週時間不斷上升至接近6個月,與需求的繼續增長同步。
  4. 改變消費者傾向
購買實物黃金已不再僅限於金融市場領域。根據人口統計分析,實物黃金購買者已經覆蓋各種年齡、收入、職業和性別。似乎所有人都希望買一些黃金。
  5. 正收益
以美元計價黃金去年連續第11年收漲,是不容忽視的趨勢。由於投資者將新西蘭視為投資穩定、安全的國家,且避險需求持續,新西蘭鑄幣局在2012年繼續呈現忙碌景象將不會令人感到意外。 (來源:匯通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