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伦敦地下藏金4600吨



據《每日郵報》3日報導,在英格蘭銀行位於倫敦的地下金庫中,4600噸、目前市值1560億英鎊(約15522億元人民幣)的金條正躺在這兒,讓飽受金融危機衝擊而囊中羞澀的英國人終於有了盼頭。從金條的成色看,它們都熠熠發光,沒有氧化生鏽,甚至連一絲灰塵也沒有,顯然有清潔工的精心保養。
1999年5月,當國際金價一片頹勢時,時任財政部長的布朗面對如此巨大的黃金儲備,作出了拋售黃金的決定,僅兩年時間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就以每盎司275美元的均價拋售了約400噸的黃金儲備,據當時的報導稱,這些約佔英國黃金儲備量的一半以上。但隨後,國際金價持續攀升,甚至達到每​​盎司685美元,人們紛紛譴責布朗,稱其愚昧的拋售政策使英國至少損失39億美元(約245億元人民幣)。只要英國人手裡缺錢,就慣性地念叨此事,慣性地埋怨布朗,尤其在經濟蕭條、前景黯淡的今日,布朗儼然成了“替罪羊”。
這次英國媒體披露,地下金庫藏有4600噸黃金,令英國人大大鬆了一口氣。據金銀投資網較早前的報導稱,這些金條早已是英國央行地下金庫眾所周知的“秘密”。該報導稱,英國央行地下金庫位於英國倫敦老城區中心針線街上,存有30多萬條24K的純金金條,令人遺憾的是這些黃金並不全是英國的,其中也有一些外國政府交存的。
該金庫本是一個私密、巨大的地窖,僅“撬動”該金庫“笨重”大門的鑰匙就有近1米長,而且,僅將其插入鎖芯是無法開啟大門的,想進入該金庫還必須對著門口的麥克風報出一串密碼,門才將自動開啟。該金庫在二戰期間還曾當做防空洞使用,因此具有防彈功能,十分安全,也是除紐約美聯儲外世界第二大的金條存儲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