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春节黄金周名副其实 北京两商场售金近6亿

關注黃金熱銷
黃金周名副其實北京兩商場售金近6億
歡迎繼續收看正在直播的經濟信息聯播。我們再來關注黃金消費的話題,春節七天假期,成了名符其實的“黃金周”。雖然今年黃金零售價較去年每克貴了60多元,但絲毫不影響消費者的購金熱情,賀歲金條、金元寶、擺件、“龍元素”飾品等受到消費者的熱捧,銷售十分火爆。
據商務部最新監測顯示,春節期間,北京菜百商場金銀珠寶銷售同比增長57.6%。天津金元寶商廈、上海天寶龍鳳銀樓和瀋陽商業城(12.53,0.24,1.95%)分別增長66.7%、61.8%和58.1%而據北京市商務委監測數據顯示,春節黃金周7天,僅黃金珠寶經營大戶菜百和國華商場兩家的累計銷售額就接近6億元。來看記者剛剛發回的報導。
記者今天來到國華商場,雖然因為今天是節後的第一​​個工作日,商場內的顧客不太多,但銷售人員介紹,節日期間,來購買金條的消費者非常多。
國華商場黃金部門經理曹秋霞,黃金現在有收藏價值,買投資金條的人也特別多,(銷售額)比去年同期增長兩倍。
記者了解到,今年國華商場僅龍年金條就多達10餘種,規格從10克、20克、30克到200克、500克、1000克都有。其中20克金條因為價格適中,成為最熱賣的品種。據銷售人員介紹,有很多大爺大媽們前來購買金條,不少人是給晚輩當壓歲錢。整個春節7天,國華商場的銷售額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0%。而在菜百、工美、太陽金店等賣場,節日期間也出現了各大櫃檯前顧客大排長龍購買龍年賀歲產品的火爆場面,除了自己佩戴,很多人選擇帶著家人前來購買,在這樣一個喜慶的節日里送上自己美好的祝福。
記者了解到,在黃金類賀歲產品中,以對墜、擺件、金銀條、吉祥錢、壓歲錢等多個品種為代表的貴金屬系列最受歡迎,尤其是壓歲錢,在春節之際用紅線編織,贈與家中的親人和孩子,寓意吉祥喜慶。此外,各種星座、卡通形象產品也受到了消費者的喜愛。
關注黃金熱銷
上海:黃金熱銷“龍”主題​​金飾品賣斷貨
今年是龍年,在各地黃金消費熱潮中,以龍年為主題的金飾品更是供不應求,在上海的幾家知名金店,都出現了龍年金飾品斷貨的現象,一起到上海去看看
春節期間,記者走訪了上海市金山區的多家知名金店、商場看到,在各櫃檯前,帶有龍主題的金飾品,金條幾乎都已難以尋覓,市民梁先生告訴記者,自己已經跑了好幾家專櫃,想買一些帶龍的金飾品,但都沒貨了。
上海市民梁先生,我想來買一點金飾品,有龍的圖案的,然後過來買,都已經沒有了。
據金店工作人員介紹,這些天,雖然千足金的價格略有上漲,但黃金飾品的銷量依然搶手,特別是以龍年為主題的金飾品、金條、金擺件都是供不應求。
上海某金店店員,過年到現在,這個銷量總體來說比去年好了,翻了一倍,將近一倍有的,斷貨了嗎?斷了,那挂件都沒有,都賣完了。
上海某金店店員,基本上龍的挂件和金條都賣光了。大概在什麼時候就賣完了?初二就賣完了。就初一、初二短短兩天就賣完了?嗯,基本上就賣光了,就沒有了。要買要過一階段再來貨。大概要等到什麼時候?可能要初八以後。
關注黃金熱銷
投資者看好黃金 專家提示震盪難免
我們注意到,2011年雖然黃金總體上漲,但是中間也有波動,甚至是非常劇烈的波動。那麼在2012年,黃金是否還是投資者的首選呢?一起來聽聽業內人士和專家的說法。
從去年四季度開始,國內的金條價格一直走低,價格的因素吸引了不少長期投資者逢低買入。
上海投資者,我們因為年齡偏大,就保守一點,買實物黃金,對吧。這要做T+D的話,就是我們,因為小年輕人的多,我們好像在盤上面做有點好像風險大一點。
不過也有一些黃金產品的短期投資者,由於對未來形勢沒有把握,他們只是試探性的少量投資。
上海投資者,那麼現在股市比較沒有這麼,上升的空間也不是很好。那麼我們有的時候,稍微弄一點紙上黃金,但是也是小規模的,也是試探性的。
記者了解到,紀念性的賀歲生肖金條一般都有題材和發行量的限制,價格的漲跌不一定與國際金價同步。但投資型金條價格的漲跌與國際金價緊密相關。在過去的一年,黃金價格曾一度升至每盎司1913.50美元的高位,此後便開始出現大幅震盪下跌,到去年年底,國際金價跌破1600美元每盎司,累計跌幅達16%。
上海仟家信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黃金投資分析師趙甜甜,是2012年在全年當中的話,黃金這個牛市還是沒有改變。
業內人士認為,美國量化寬鬆政策是否會延續,歐洲債務問題能否徹底解決,都會對整個國際市場產生重大影響。投資者判斷的難度將有所增大。並且,時間也是影響投資收益的關鍵因素。
興業銀行(微博)(14.18,0.03,0.21%)首席經濟學家魯政委(微博),黃金保值的最小的刻度最少也要以十年來計,如果你是指望說,今年投了,明年後年它的價格一定比今年高,那不一定。所以就是說,你如果投資的時間,就是說你的這個視野不是足夠的長,你出於保值的目的去買黃金,那我覺得這可能不是一種正確的思考方法。
國際金價一周上漲超4%
再來了解一下近期的國際金銀價格。在最近這一周裡,國際金價在美元下滑以及避險需求升溫的提振下連續創下新高,一周內的每盎司累積上漲68.2美元,漲幅為4.1%。分析人士認為,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5日宣布維持超低利率政策直至2014年下半年的決定繼續為金價提供有力支撐。如果美聯儲決定再次注入流動性刺激經濟增長,將打壓美元進入下行通道,而美元走弱將直接提振以美元定價的黃金期貨。
受此影響,本週後三個交易日內國際金價漲幅已超過4%,並連續創下7週以來的新高。截至本週五,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價格報收於每盎司1732.2美元,較前一個交易日上漲5.5美元。而國際銀價漲勢也十分明顯,週五3月份交貨的白銀期貨價格上漲4.7美分,收於每盎司33.79美元,一周內每盎司累積上漲1.52美元,漲幅為4.7%。
財經鏈接
專業機構:2012黃金有望突破2000美元建議買入
進入一月以來,國際金價一路走高,加上人們依然普遍認為黃金是避險保值的不二選擇,這讓黃金變得更加炙手可熱。那麼,未來黃金走向究竟如何?專業機構又持什麼樣的觀點呢?一起打開今天的財經鏈接。
全球最大黃金交易所基金美國SPDR可以說是黃金行業的風向標,據測算它的黃金持倉水平和金價之間的相關性可以達到91.5%,也就是說,它持倉越多,黃金未來上漲的空間就可能越大。而數據顯示,近三個交易日,SPDR連續增持黃金累計達20.56噸,這意味著,它對黃金後市非常看好。
路透社對45位分析師的觀點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他們預測2012年現貨黃金的平均價格將達到每盎司1,765美元,這較2011年的平均價1,544美元高出14%。與2010年每盎司1,228美元相比,已高出26%。
花旗、瑞銀、摩根士丹利等數家大型銀行的預計更為樂觀,他們認為今年黃金的平均價格將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會超越2010年9月1920.30美元的歷史高位。花旗的年度展望報告稱,對黃金的前景維持看漲,預計3個月內黃金的目標價格為2000美元/盎司。渣打銀行(微博)也表示,雖然2011年黃金價格升勢強勁,但中期前景依然十分光明,建議買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