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金价强势反弹 全国掀起黄金抢购热潮 经济滚动

自美联储(FED)上周宣布将近零利率保持到2014年底,金价当周跳涨约5%。瑞银财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商品研究主管Dominic Schnider则表示:“市场情绪已经显著上扬,黄金目前已经进入了牛市,较以往更甚,美联储的决议给黄金提供了足够的基本面支撑。”

  在全面利好消息的影响下,黄金被誉为“最佳生财工具”,国内黄金消费市场一片沸腾,全国各大金行人声鼎沸,货品供不应求。黄金珠宝行业消费增长率更是远超其他行业。据中国黄金投资理财第一家、知名珠宝商瑞金国际市场人员介绍,春节期间黄金投资产品销售火爆,各路投资客纷纷进入黄金投资领域。由于产品线规划合理,瑞金国际投资产品克重从1克开始,首开小克重黄金投资先河,即使是消费力不高的普通百姓也能够参与黄金投资,分享投资收益。瑞金国际创新的产品开发,大大提升了黄金投资受益者的群体数量。

  在华北区域市场,瑞金国际与销售规模超百亿的黄金珠宝零售巨头北京菜市口百货,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春节期间,北京菜百销售额暴增,瑞金国际产品专柜各类黄金产品,包括“红色文化”系列投资金银条、龙年投资理财新品“祥龙献瑞”金银条、全球最小实物投资金“五谷丰登”金种子、龙年贺岁新概念“瑞金福礼”红包等,凭借出色的产品创意和制作工艺,受到热情高涨的消费者强烈追捧。此外,在山西阳泉,更有一位年近六旬的老太太在瑞金国际销售点,一次性购买三公斤投资金条。在西南区域市场,昆百大珠宝凭借优良的口碑和地理占位优势,吸引了大批客源,其设置的瑞金国际专柜销售亦十分红火,消费者排队购买。

  在国家“藏金于民”政策的号召和影响下,我国黄金行业发展迅猛,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开始投资黄金、消费黄金。强劲的市场需求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也不断拉动我国黄金矿业的发展。中国黄金协会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黄金产量达到360.957吨,比上年增加20.081吨,增幅5.89%,再创历史新高,连续五年居世界第一。由此可见,投资黄金已经是大势所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