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黃金的直接經濟價值



黃金一直是世界上流行的交易資產,在經濟萎縮時,投資者常常改變投資結構,把黃金投資作為風險規避措施之一。要了解為什么黃金被看成是一種避險資產,我們一定要了解黃金的直接經濟價值。在本文中,我們將了解黃金怎樣影響經濟,闡述為什么黃金是寶貴的交易資產。

  黃金開采的全球影響 


  世界黃金協會近來就黃金的直接經濟影響發布了報告。報告顯示2012年全球黃金供應量高達4477公噸,最大的15個黃金生產國直接生產的總增加值(GVA)達784億美元,近乎於厄瓜多爾的國內生產總值。

  據預計,中國從采金業獲取的最大經濟收益為123億美元。中國提供現今世界14.4%的全球黃金產量(413公噸)。盡管如此,由於中國的經濟結構,采金業對於中國經濟的影響還很有限,其實,采金業僅占這一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經濟構成的0.2%。

  采金業對其它經濟體的影響各不相同。在巴布亞新幾內亞獨立國,采金業占國內生產總值的15%,它占坦桑尼亞國內生產總值的6%。對於這些國家來 說,采金業是財富創造的一大主要來源。總體來說,每盎司黃金的平均經濟價值為1139美元,但它在秘魯可以高達1352美元,而在中國可以低至946美 元。

  雇員及勞力分配是一個須考慮因素。全球采金業雇員約為527900,主要由三個國家的雇員構成。南非的采金業雇員約為145600,俄國為134000,中國約為98000。

  2012年人均黃金產量約為124盎司,最大的15個黃金生產國的人均生產總增加值約為295000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