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美国1-10月金币销量超2012年全年

美國鑄幣局網站數據顯示,截至10月底,美國今年的禿鷹金幣銷量已達755,500盎司,超過去年全年的753,000盎司。







黃金在今年4月跌入熊市,且正邁向自2000年以來的首次年度下跌。金價在4月份錄得30年最大兩日跌幅,當月的金幣銷量曾高達209,500盎司,是2009年12月來的最高水平。並且由於缺乏庫存,鑄幣局在4​​月23-28日期間還暫停了十分之一盎司金幣的銷售。

以下為美國鑄幣局各月的黃金銷售情況:

紐約Comex期金價格於今年6月份觸及每盎司1,179.40美元的34個月新低,但此後至今已反彈11%,部分原因在於亞洲黃金實物需求強勁。據彭博社數據,今年前9個月中國從香港進口黃金量達到826噸,是去年同期的兩倍多。

實物黃金在線服務商BullionVault副主席Miguel Perez-Santalla說:“需求依舊很健康,有許多人希望買入黃金對沖經濟不確定性。”

但數據同時顯示,全球最大的黃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黃金持倉量今年已下跌36%至2009年2月來最低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