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羅傑斯:5年來首次看到中國股票機會現在不會買黃金

南都訊記者周亮“我最近又購進了中國的股票,我會進一步地增持中國的股票,這就是五年來,我第一次看到機會。”美國著名投資者、經濟分析師、大學教授及作家,曾與索羅斯共同創立量子基金的吉姆·羅傑斯昨日到穗參加“羅傑斯眼中的中國投資機遇”論壇時表示。





 
“未來最好的工作是做農夫”
對於未來的投資機會,羅傑斯有著自己的分析,“我建議投資者密切關注政府動態,密切留意新聞,並且研究新的動向。政府會將大量的資金投入到所支持的產業,這些產業將會產生很多的富翁,大家要投資的話,要選擇受到政策支持的產業和公司。”
羅傑斯特別提到,在中國污染是個問題。他說,中央政府也意識到這一問題,相信會花很多的錢治理環境和降低污染,尤其是北京和其他城市的空氣污染,在未來的五年中,這方面的投資將會增長25% 投資機會就蘊藏在“那些會做治理環境和清理環境的工作的公司裡面”。
對於農業,羅傑斯還是情有獨鍾。他表示,未來幾十年農業將是最佳投資方向之一。 “中國政府也發了信號,要支持農業的發展。未來大家最好的工作,就是運作農場或者是做農夫。”
稱如果金價再下跌會買入
黃金價格今年以來大幅下降,那麼羅傑斯有沒有大量買進呢?羅傑斯稱,我現在不會再買進黃金,因為我買了很多的黃金,如果金價再下跌,我會買進一些。
據羅傑斯在最近的一次電視節目中表示,黃金的避險投資特性已經消失,未來一年到兩年,其價格會跌到每盎司900美元到1000美元。羅傑斯還是提醒投資者不要把黃金或者是其他任何投資品視作安全的。
羅傑斯非常看好人民幣的前景。他認為美元只是暫時避險之地,美元現在是比較脆弱,美國是世界最大的債務國,必然會影響到貨幣的公信力。未來匯率市場將出現更多的動盪。人民幣有可能是目前最有潛力、最有未來的貨幣,在未來最終取代美元成為全球儲備貨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