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1739噸!英國2013年黃金出口達ETF流出量兩倍

最新的研究表明,英國2013年黃金出口量幾乎為黃金ETF流出量的兩倍。
英國稅務海關總署(UK's HMRC tax authority)的數據顯示,與2012年的160噸相比,英國2013年實物黃金出口量達1739噸。麥格理銀行(Macquarie)分析師Matthew Turner表示,黃金出口量比進口量的五倍還多,相當於全球黃金年產量的60%,幾乎是黃金ETF去年流出量的兩倍。
“經濟學人”雜誌稱瑞士為“世界領先的黃金儲存庫”,該國黃金投資總體上升。瑞士海關數據顯示,自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後期以來,瑞士黃金進口量超出13,000噸。這表明外國投資者在過去的數十年里通過瑞士存儲的黃金財富快速增長。
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本週發布的“2013年黃金需求趨勢”報告指出,黃金市場在2013年呈兩極分化態勢,西方投資者賣出而東方消費者買入。
麥格理銀行的Turner指出,“流出英國的黃金通過瑞士流向亞洲,這是2013年黃金市場的一大特徵。”他曾在去年夏天通過特定數據證實了這一趨勢。 Turner稱,黃金ETF的流出和英國黃金出口的趨勢相吻合,兩者僅有1個月的時間差。
瑞士冶煉廠將400盎司的黃金融化,分散為更小的零售單位,如1000克。 Turner稱,“黃金可能最終運往中國和印度。”
2013年,瑞士接受了英國黃金出口量的77%,香港和阿聯酋的進口量約佔16%。
展望未來,Turner表示,“黃金ETF的流出在未來數月將恢復,總流出量可能只有2013年(2013年流出量為880噸)的一半。”

沒有留言: